你并不理解的 电快速瞬变脉冲群 实验

电快速瞬变脉冲群(EFT:Electrical Fast Transient/Burst)有些人可能对他比较陌生,今天给大家普及下。

一、 产生背景

电网中众多开关在切换过程(切断感性负载、继电器触点弹跳等)时会产生的噪声;这类的噪声的特点是 时间短,连续、峰值高;为了模拟此类噪声对设备的影响,进而有了EFT实验,测试设备的稳定性。

二、 详细阐述

1. EFT 属于EMS,即 外界噪声对测试设备的影响;

2.实验方式为,EFT噪声模拟器产生的噪声注入到隔离的220V的交流电压源或以耦合的方式叠加到通信线上,均以共模噪声的方式进入到被测设备。

3. 噪声频段,IEC规定5kHz和00kHz,有些公司会做2.5kHz的测试,因为频率低,噪声周期时间会变长,从这一个方面看对设备的测试更严苛。

下图是 噪声的具体波形描述:

当测试频率5k时,实验时间1min,在这期间,每隔300ms 会有一个持续15ms的脉冲群,脉冲群里面波形速率为5k。

当测试频率为100k时,实验时间1min,在这期间,每隔300ms 会有一个持续0.75ms的脉冲群,脉冲群里面波形速率为100k。

5k和100k的重复波形,上升时间5ns,持续脉宽50ns

4. 噪声电压,如下图分为几个等级,例如RS485通信端子标准1kV,通常实验2kV,开关电源4kV或更高。

三、总结

对于实验了解透彻的好处就是,你能判断你设计可不可靠,因为在你电路里如果有开关,因为参考地的差异性,噪声也是存在的,那芯片会不会坏呢?就可以用这些标准规定的实验做为参考数据。

对你有帮助,就不要吝啬了,打赏下白

果需要交流或EMC有实验问题需要解决,在公众号首要添加博主微信。

更多系统的学习经典资料,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 5
    点赞
  • 3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快速瞬变脉冲指的是在力系统中突然出现的高峰脉冲信号,这种脉冲信号可能对力设备和系统造成损害。因此,为了保护力设备和系统,需要采取相应的抑制方法。 目前,常见的快速瞬变脉冲抑制方法有以下几种: 1.滤波器方法:通过安装合适的滤波器,可以将高频噪声信号过滤掉,从而起到抑制快速瞬变脉冲的作用。滤波器的设计需要考虑到力系统中的频率范围,并根据具体需求选择适当的滤波器类型。 2.磁兼容性(EMC)设计方法:通过合理的磁兼容性设计,可以降低快速瞬变脉冲的发生频率和幅度。例如,采用合适的屏蔽措施、缆布线和接地设计等,可以减少磁干扰,从而抑制快速瞬变脉冲的产生。 3.保护器件方法:使用专门设计的保护器件可以有效地抑制快速瞬变脉冲。例如,采用吸能剂、穿孔极等保护器件,可以将快速瞬变脉冲吸收或分散,从而保护力设备。 4.工作方式调整方法:通过调整力设备的工作方式和参数,可以降低快速瞬变脉冲的产生。例如,合理设置逆变器的开关频率和控制算法,可以减少快速瞬变脉冲的发生。 综上所述,针对快速瞬变脉冲的抑制方法有滤波器方法、磁兼容性设计方法、保护器件方法和工作方式调整方法等。在实际应用中,需要根据具体的系统需求和设备特点选择合适的抑制方法,以保证力设备和系统的稳定运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