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pSuite的简介和证书安装

一、BurpSuite概述

1.1 工作环境

Linux操作系统下在命令行终端输入命令“burpsuite”即可启动Burp Suite软件,但是Windows操作系统下运行需要Java环境。Burp Suite是由Java语言编写而成,而且Java语言具有跨平台性,使软件的学习和使用更加方便。Burp Suite不像其他的自动化测试工具,它需要你手工的去配置一些参数,触发一些自动化流程,然后它才会开始工作。
下载地址:
JDK:https://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
Burp Suite:https://portswigger.net/burp/communitydownload

1.2 含义

BurpSuite 是用于攻击web 应用程序的集成平台,包含了许多工具。Burp Suite为这些工具设计了许多接口,以加快攻击应用程序的过程。所有工具都共享一个请求,并能处理对应的HTTP 消息,包含持久性、认证、代理、日志、警报等功能。

1.3 BurpSuite的工具介绍

(1)Target——是目标,显示目标目录结构的的一个功能
(2)Proxy——是拦截HTTP/S的代理服务器,是浏览器和目标应用程序之间的中间人,可以拦截,查看,修改在两个方向上的原始数据流。
(3)Spider——是蜘蛛,应用智能感应的网络爬虫,它能完整的枚举应用程序的内容和功能。
(4)Scanner——是扫描器,属于高级工具,执行后,它能自动地发现web 应用程序的安全漏洞(仅限专业版)。
(5)Intruder——是入侵,是一个定制的高度可配置的工具,对web应用程序进行自动化攻击。
(6)Repeater——是中继器,一个靠手动操作来触发单独的HTTP 请求,并分析应用程序响应的工具。
(7)Sequencer——会话功能,用来分析那些不可预知的应用程序会话令牌和重要数据项的随机性的工具。
(8)Decoder——是解码器,进行手动执行或对应用程序数据者智能解码编码的工具。
(9)Comparer——对比器,通常是通过一些相关的请求和响应得到两项数据的一个可视化的“差异”。
(10)Extender——扩展功能,可以让你加载BurpSuite的扩展,使用你自己的或第三方代码来扩展BurpSuit的功能。
(11)Options——设置选项,可以对BurpSuite进行一些相关的设置。

1.4 BurpSuite功能按钮的翻译对照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浏览器代理配置(目前支持:IE、Firefox、Chrome、Safari、IPhone、Android)

此处以IE和Firefox为例

2.1 IE浏览器配置

步骤:打开IE浏览器——工具——Internet选项——连接(局域网设置)——代理服务器
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 Firefox浏览器设置

通常情况下burp默认只抓HTTP的包,HTTPS因为含有证书,因而无法正常抓取,抓HTTPS数据包就需要设置可信证书。
证书安装步骤
第一步:访问http://burp,下载burp的内置证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步:保存证书到本地,发现保存的证书是cacert.der,后缀名是.der文件(证书的编码方式不一样),这个文件不是常规的.cer的证书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步:导入证书
Firefox——菜单——选项——高级(证书)——查看证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查看证书,选择服务器选项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导入刚才的cacert.der文件,那么在服务器中就会存在“PortSwigger CA”这样的证书(burp的内置证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导出PortSwiggerCA.crt,保存到本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四步:信任此证书,在证书机构中导入刚才的PortSwiggerCA.crt文件,并选择**【信任使用此CA标识的网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确定以后在代理的情况下浏览器就可以正常的访问HTTPS的包,这些包的流量将通过burp。

2.3 burpsuite抓取https数据包示例

第一步:浏览器打开代理,burp也打开抓包功能
第二步:在浏览器中输入一个https请求
挂代理访问百度
第三步:查看burp抓包情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第四步:将数据包forword,查看浏览器状况。可以成功访问百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