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机密资产Confidential Asset白皮书(2)

14 篇文章 0 订阅

【科普】机密资产Confidential Asset白皮书(2)

原创 LAVA CHINA 晚安LAVA 今天

                                                                      -2020年的第219天-

                                                                   文章来源:LAVA(中国)

                                                                   官网:http://lavatech.org/

 

// 前言

/// 

Confidential Asset

【机密资产(Confidential Assets)】是由Blockstream于2017年公布的前沿比特币隐私保护技术。Blockstream发布了一份白皮书,由其开发员Andrew Poelstra、Adam Back、Mark Friedenbach、Greg Maxwell、Pieter Wuille联合署名。

 

利用机密资产技术,区块链浏览者可以看到交易发送方和接收方,但无法看到交易资产类型,例如也许是比特币、股票、黄金或其他类型,保护了链上交易内容的隐私性。同时,机密资产也是2020年Lava的重要技术发展之一。

 

Lava作为首个运用机密资产技术的PoC共识项目,有责任也有义务对其概念在国内进行推广和科普。因此,Lava将对机密资产的英文白皮书进行翻译和整理发布,成为国内机密资产技术的布道者。

 

*白皮书内容将分为几期在公众号及各平台内进行翻译,欢迎大家转发及推广,最终会在官网上传一份完整中文文档以供所有人查看。

 

 

 

Confidential Assets

机密资产

*由于英文原文中有大量公式及花体字母作为符号区分,因微信公众号编辑格式无法实现,本期开始英文部分采用图片形式进行对照展示,方便各位对照阅读。

 

二、前期工作

 

义1。我们将比特币交易定义为以下数据:

•输出列表,包含验证密钥和金额。

•输入列表,明确其他交易的输出。它们还具有使用各自输出的验证密钥的签名。

•手续费,按总输入量减去总输出量计算,并由网络获取。

 

(为了创造交易系统,我们还需要coinbase交易,这些交易有输出但没有输入;在本文中,它们可以被视为具有负费用的交易。)

 

在比特币中,所有的金额都是明确的,对于(非coinbase)交易而言,为了有效,它必须有一个非负的费用以及有效的签名具有所有输入的验证密钥。我们将用同态承诺代替这些明确的金额,因此我们需要以下定义。

 

 

定义2。给定一个信息空间M=Zp,承诺空间C≈M和公共参数空间PP,我们将同态承诺方案定义为三种算法:

 

–设置:·→PP

–承诺:PP×M×M→C,

–打开:PP×M×M×C→{true,false}

 

满足,对于pp←设置,

–对于all(m,r)∈M×M,打开(pp,m,r,承诺(pp,m,r,Commit(pp,m,r))接受;并且

–如果打开(pp、m1、r1、C1)和打开(pp、m2、r2、C2)

双方都接受,那么

打开(pp,m1+m2,r1+r2,C1+C2)

也接受。

 

我们通常将pp隐式保留,而不将其作为提交的输入或者打开。除非另有规定,否则所有定理都被理解为适用于所有pp∈PP。

 

我们进一步要求我们的承诺具有约束力和隐蔽性,需要以下内容:

 

 

定义3。如果对所有m≠m’∈M,所有r、 r’∈M,打开(M,r,同态(m’,r’))拒绝,则承诺是完全约束的。

 

一个承诺完全具有约束力:如果对所有的p.p.t.对手A,产生(m’,r’),其中m’≠m,如此打开(m,r,同态(m’,r’))接受,可以忽略不计。

 

 

定义4。承诺方案(完全的,统计性的,计算性的)隐藏,如果给定pp且m1≠m2,其分布

U1={C:C←同态(pp,m1,r),r←$−M}

U2={C:C←同态(pp,m2,r),r←$−M}

是(相等的,统计上不可区分的,计算上不可区分的)。

 

在本文中,我们将使用佩德森(Pedersen)承诺,即在计算上具有约束力,完全隐藏同态承诺[17]。

它们的定义如下。

 

 

 

定义5。佩德森承诺方案是以下三重算法。我们把M=Zq和C看作同构椭圆曲线群;进一步H是一个以随机预言为模型的点值散列函数。

 

–设置采用一个循环组,该组具有独特的生成器(G,G)以及辅助输入α。用来计算并输出H=H(α),并输出pp={G,G,H}。

–同态(m,r)输出mH+rG。

–打开(m,r,C)接受iff C=mH+rG。

(最初的佩德森方案使用一致随机生成器G,H,而不是把H作为散列函数的输出。在随机预言模型中,它们是等效的。)

 

为了同态交易金额(整数),我们需要将它们表示为M=Zq的元素,这将使问题复杂化因为q的每一个倍数都与零无差别。为了避免问题,我们需要变得更加原始。

 

 

定义6。给定如上所述的同态承诺方案,并且0≤a≤B≤q,我们将范围[a,B]的范围证明(rangeproof)定义为一对随机的算法

–证明[A,B]:PP×M→C×M×S取一个值并生成一个承诺用公开的信息和相关联的范围证明。

–验证[A,B]:PP×C×S→{是,否}接受或拒绝承诺和范围证明。

 

其中S表示可能的范围证明的空间。我们要求所有v∈[A,B],(C,r,π)←证明[A,B](v)并且验证[A,B](C,π)并打开(v,r,C)可接受。

 

 

 

原文链接

https://blockstream.com/bitcoin17-final41.pdf

 

 

了解更多

【科普】机密资产Confidential Asset白皮书(1)

De-Fi项目如雨后春笋,为什么Lava如此特别?

【浅析】De-Fi的火爆验证了Lava 方向的正确性

【科普】CA方案有哪些应用场景?

【科普】CA方案能为Lava带来什么好处?

【剖析】为什么Lava选择Confidential Asset作为STO解决方案?

【科普】Lava浅谈STO

 

 

 

 

加入我们 

LAVA的去中心化金融生态

 

Twitter

https://twitter.com/LavaConsortiu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LavaStorage/


Medium

https://medium.com/@Lavatech

 

Github

https://www.github.com/lavaio

 

Telegram 

https://t.me/lavatech

 

Weibo

https://weibo.com/p/1005055334107726

 

Wechat

LAVA_Community

 

 

 

#隐私资产##PoC##隐私交易#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