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度学习的一些总结

关于深度学习的一些总结

一、DGL

1、Deep Graph Library(DGL)是一个Python软件包,用于在现有DL框架(例如PyTorch,MXNet,Gluon等)之上实现图神经网络模型。DGL将图神经网络的实现简化为声明一组函数。

2、DGL.NN 模块是用户构建GNN图神经网络的基本模块,其中dgl.nn.pytorch.SAGRConv 是GraphSAGE模型中使用的图卷积模块,用这个模块去完成消息传递计算。

3、对于利用DGL构建自定义的GCN,其中核心是消息传递函数,即如何将节点周围的信息融入到当前节点本身。

(1)聚合:聚合的对象、聚合的结果、聚合的方式

(2)聚合函数:

# 主要是利用内置的updata_all进行消息传递,即聚合节点的特征
# 其中有message_func将周围的特征聚合起来生成中间消息m, 然后利用reduce_func将中间消息m和本身的节点特征聚合生成新的节点表示

4、其中为顶点和边自定义特征的表示

# 通过ndata、edata 去访问图的顶点特征,或者是边的特征。
# 为图g设置顶点的特征x
g.ndata['x']
# 为图g设置边的特征y
g.edata['y']

二、GCN 、GraphSAGE

1、GCN是图神经网络,实际上跟CNN的作用一样,就是一个特征提取器,只不过它的对象是图数据。

特征提取:聚合邻居节点的信息,从而去更新自身节点的表示。利用这个新的表示去进行一些任务。

2、GraphSAGE也是用于特征提取,但有以下几点的改进:

(1)不是直接生硬的给出节点的表示,而是去学习节点是如何进行表示的,从而可以对未知的节点进行表示。

(2)改进了采样的方式,不是直接选取所有的节点,而是进行随机采样。并且可以继续进行多阶节点的采样,即不止是一阶的直接相邻的节点。

(3)改进了聚合的方式,有多种聚合方式。其中dgl里面就实现了多种聚合方式(即消息传递方式)。

三、模型训练的过程

1、关于batch_size 、batch_idx、epoch

batch_size:每次拿多少去训练,每次都是不完整的

batch_idx:要进行多少次batch_size的训练。即总的数据 / batch_size

epoch:把数据进行多少次训练,每次都是完整的数据集

2、整个深度学习的训练过程

1、输入数据x,变成网络能够处理的Tensor类型

2、将数据输入到模型中,得到输出的预测值y。(这是前向传播的过程,模型只需要完成前向传播的过程

3、计算损失loss = 真实y - 预测y

4、反向传播计算得到每个参数的梯度 – loss.backward()

5、定义优化器模块,即利用梯度下降更新参数,从而使loss降到最低。其中学习率决定了梯度下降的快慢。

然后利用多个epoch进行多次训练,不断的进行更新。

3、关于模型model

模型中的初始化结构方法去声明一些参数,即搭建框架。forward()方法才是真正的数据流,即当丢入数据到模型中时,数据从跟这个方法进入到模型中。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深度学习的专利交底书是一种文件,用于向专利局披露发明者的技术实施细节,以便获得深度学习相关技术的专利保护。以下是专利交底书中可能含的内容: 1. 背景技术:介绍与发明相关的技术领域,括相关的深度学习背景知识和先前的相关技术。 2. 发明内容:详细描述发明者的创新点和技术方案。这部分应该括发明的目的、解决的问题、技术方案的概述以及发明的优点。 3. 实施方式:详细描述如何实施发明,括所用的深度学习算法、网络结构、训练方法等。这部分应该提供足够的细节,使得其他技术人员能够根据交底书实施该发明。 4. 实施示例:提供一些具体的实施示例,以进一步说明发明的实施方法和效果。这些示例可以是代码片段、数学公式、图表等。 5. 附图:如果适用,可以附上一些图表或流程图来更好地说明发明的实施方式和效果。 6. 摘要:简明扼要地总结发明的技术特点和优点。 专利交底书的目标是清晰、准确地披露发明的技术细节,以便评估其创新性和可实施性。交底书的撰写需要确保充分保护发明人的权益,同时满足专利申请的要求。值得注意的是,专利申请的具体要求可能因国家和专利法规而有所不同,因此在撰写专利交底书时应遵循相应的法律和规定。建议在起草专利交底书时咨询专业的专利律师或专利代理人以确保符合相关要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