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大屏战略提案之内容服务体验向场景服务体验升级

以下是本人实习期间写的一个提案,不够成熟,欢迎大家留言与我交流讨论,一起进步~~

一、背景:行业环境&机遇

1.智能电视保有量与传统电视差距逐年缩短,且智能电视渗透率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2.家庭大屏电视有着和丰富的内容和更好的视听感知,迎合了现代家庭的娱乐需求,电视作为客厅经济的入口,在5G建设的加持下将成为厂商投资热点;
3.大屏用户内容付费意识逐渐养成,会员付费模式值得精细化地运营;
4.疫情期间家庭电视开机率、收看时长等指标表现出了异于平常的活跃度,不仅积累了许多数据,也培养了用户习惯。

二、分析

从行业环境看,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家庭购买智能电视,为用户提供更丰富地、差异化地功能成为厂商/企业重要的竞争领域之一;从用户习惯看,现在的家庭不仅会通过电视机大屏观影追剧,还会用电视机上网课、看新闻、学健身等等;从用户结构看,大屏的用户是典型的家庭用户,即一个大屏、多人使用,这将把一些个人的娱乐方式转化为家庭的娱乐方式。因此,可以考虑增设一些面向家庭的互动板块。

三、目标与方案

本方案针对地场景是家庭互动,希望增设一个家庭互动板块,该板块的目标是为用户增加除看剧外的、更丰富的娱乐方式,达到增加用户粘性、积累用户数据和标签、探索新的业务增长点的目标。具体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完善用户标签
结合内外部数据不断完善用户标签,例如以从机型、设备号等推测家庭用户收入、从观看内容特征推断用户年龄以及家庭特征(新婚、有小孩、小孩大致年龄等等),为每个家庭生成家庭画像,以便提供差异化的营销活动及互动功能。
2.手机虚拟遥控界面
要想家庭一起互动,只有一个遥控器可能不太方便,我们可以为用户提供一个虚拟遥控器(小程序或小APP的形式),让不同家庭成员能够共同参与互动游戏。
3.差异化的互动功能
在完善前者的基础之上,推出多款满足不同家庭需求的游戏,如
A:适合多数家庭的——多人益智类游戏,如斗地主、五子棋、象棋
互动标签:趣味、家庭互动、益智
B:匹配历史观看数据或当季热播内容的,如:
互动标签:趣味、家庭互动、新潮
最近经常观看音乐类节目的家庭——家庭卡拉OK
最近经常看电视剧的家庭——互动剧本游戏
以上可以通过在短期与特定节目或品牌方合作定制推出具有IP联动效应的游戏小板块,也可与已有的应用如音乐类、K歌类APP合作,达到既满足家庭互动需要又推广/宣传了品牌/节目的效果。
C:适合家里有小孩的——我的动画
互动标签:趣味、家庭互动、纪念意义、教育意义、睡前故事
对于一个已有的动画(版权合作或自制),家庭用户可以挑选角色按照台词进行配音,老人、小孩都可以参与进来,最后生成一个属于自己的动画,可以反复观看。
后期还可推出个性化定制短片购买途径,由用户提供故事思路,由AI自动生成动画短片,让用户配音,后续循环观看。

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