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科学子,刚毕业,年薪200万,成功的背后除了学历还有什么?

随着秋季招生工作的收尾,

当还有同学抱怨工作难求时,

华中科技大学的应届生左鹏飞,

却收到了华为年薪201万元的off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左鹏飞是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14级直博研究生,他不仅收到了华为201万年薪的offer,更是收到了各界巨头HR的邀请。在这些邀请中,甚至还有比年薪201万高出40%的offer,按照这个算来,他拿到的最高offer的年薪要有280万之多。

而他他之所以选择华为,很显然薪水并不是他唯一看中的因素,工作内容是否感兴趣也在他考虑范畴之中。

当这一消息在网络中不胫而走的时候,也引起了热烈讨论,左鹏飞更是被学弟学妹们奉为“大神”级的人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年薪200万+,是多少人奋斗几年都达不到的高度,而左鹏飞却在刚毕业的时候就拿到手了。

在表示羡慕的同时,也有很多人觉得这是合情合理,IT行业本身就属于高薪行业,而这位华科直博高材生本身就十分优秀,是难得的人才。没有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左鹏飞能有如今的表现,和他背后的努力分不开的。

只有自己足够优秀,才有更多选择的权利,能在众多高薪工作中,选择自己更喜欢的工作。

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也有很多应往届毕业生感叹:不知道投递了多少简历,都石沉大海,即使有个面试的机会,也是心惊胆战,被挑三拣四更是常有的事。

对于平凡普通的我们,如何让自己拥有选择相对优质工作的权利,那就是多学习,不管是参加职业培训,还是自我提升,学习必不可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学习很辛苦,但只有不断学习,才是人生逆袭的捷径。

人类社会的本质是由一个个的圈子组成的,圈子之间有着严格的门槛。

就好比平时做飞机头等舱的人,偶尔心血来潮,可以做火车、大巴车,而经常做火车大巴车的人恐怕不太会选择去做飞机头等舱。

道理很简单,这就是门槛,也是差距,它意味着,你是否具备更多选择的权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社会,正在经历你跑步都跟不上的时代,而你可能大把时间正在荒废掉。而学习,可能是这个世界上你能抓住的、为数不多的、能够提升自己生活圈子的方式。

但一旦停止学习,我们不仅会被企业淘汰,更会被这个时代淘汰。

如果你以前的履历没有很好的给自己加分,那你需要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或者重新获取一项更适合自己的一技之长。多一项技能,就好比多了一张大门的入场券,让你至少有资格和出身比你好的人有认识的机会,甚至同台竞争。

所以为了让我们自己具备更多选择的权利,请不断完善自己,让我们一起朝着目标冲鸭~~

相关推荐:
这些岗位要注意啦,不想被迫离职,要早做打算!

技术和学历哪个更重要,用人单位更看重什么?

应届生找工作,你更看重什么?成长空间?薪资待遇?或者…

对这个高薪的–软件测试岗位,你了解多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