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la正则表达式

正则表达式语法见

https://www.cnblogs.com/Hcjer/p/5254362.html

常用函数

方法函数名称                                       用法解析
r使用给定的正则表达式创建一个 Regex 对象
findFirstIn查找第一个匹配的字符串,并返回一个 Option[String] 类型的值
findAllIn查找所有匹配的字符串,并返回一个 Iterator[String] 类型的值
findFirstMatchIn查找第一个匹配的正则表达式,并返回一个 Option[Match] 类型的值
findAllMatchIn查找所有匹配的正则表达式,并返回一个 Iterator[Match] 类型的值
replaceFirstIn将第一个匹配的字符串替换为指定的字符串,并返回一个新的字符串
replaceAllIn将所有匹配的字符串替换为指定的字符串,并返回一个新的字符串

        Scala 中的正则表达式使用 scala.util.matching.Regex 类来表示。我们可以使用 .r 方法来创建一个正则表达式,例如:

val pattern = "hello, (.*)".r

        在上面的例子中,我们创建了一个正则表达式,它可以匹配以 hello, 开头,后面跟任意字符的字符串。这个正则表达式被保存在 pattern 变量中。

我们可以使用 findFirstIn 方法来查找第一个匹配的字符串,例如:

val str = "hello, world"
val result = pattern.findFirstIn(str)

println(result) // 输出 Some(hello, world)

        在上面的例子中,我们使用 findFirstIn 方法来查找第一个匹配的字符串,它返回一个 Option[String] 类型的值。如果找到了匹配的字符串,它会返回一个 Some 对象,否则返回 None

我们还可以使用 findAllIn 方法来查找所有匹配的字符串,例如:

val str = "hello, world, hello, scala"
val result = pattern.findAllIn(str)

result.foreach(println) // 输出 hello, world 和 hello, scal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