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网络数据传输单位浅析

首先回顾一下计算机信息存储单位
它不是最小的计算机容量单位,在它下面还有Byte(B),也就是“字节”。
计算机容量单位有:位 bit (比特)(Binary Digits),存放一位二进制数,即 0 或 1,最小的存储单位。字节 Byte:8个二进制位为一个字节(B),最常用的单位。

比特(bit)是最小的存储单位。
计算机存储单位一般用字节(Byte)、千字节(KB)、兆字节(MB)、吉字节(GB)、太字节(TB)、拍字节(PB)、艾字节(EB)、泽它字节(ZB,又称皆字节)、尧它字节(YB)表示。
它们之间的转换关系:
1KB=1024B
1MB=1024KB
1GB=1024MB
1TB=1024GB
1PB=1024TB
1EB=1024PB
1ZB=1024EB
1YB=1024ZB


Kb与KB的区别
大写K表示千的意思,即千个位(Kb)或千个字节(KB)。表示文件的大小单位,一般都使用字节(KB)来表示文件的大小。

那么,Kb和Kbps的区别:首先要了解的是,ps指的是/s,即每秒。Kbps指的是网络速度,也就是每秒钟传送多少个千位的信息(K表示千位,Kb表示的是多少千个位),为了在直观上显得网络的传输速度较快,一般公司都使用kb(千位)来表示,如果是KBps,则表示每秒传送多少千字节。

1KBps=8Kbps。K是数值;而B是字节,KB是单位K提存储空间大小的单位。

ADSL上网时的网速是512Kbps,如果转换成字节,就是512/8=64KBps(即64千字节每秒)。
所以,你知道了吗?


下行速率与下载速度的区别
为了在直观上显得网络的传输速度较快,一般公司都使用kb(千位)来表示。
所以,常见的带宽接入速率的单位是Kbit/s或Mbit/s(Mbps)。
然后,这个带宽接入速率一般指的是下行速率。

下行速率的计算方法(及举例):下载速度与下行速率的数值对应关系为:极限下载速度=下行速率/8。
例如100M宽带,其极限下载速度为100/8=12.5兆字节/秒(Mbps)。这是理论值。一般来讲,实际下载速度在11.25Mbps以上属于正常范围。

然而,上行速率和上传速度的数值对应关系也是如此,极限上传速度=上行速率/8。
对于你的50M宽带,对应的上行为4M,那么理论的上传速度=4M/8=512kbps,实际值在460kbps以上属正常值范围。


解疑
上行速率比下行速率低的原因:通常情况下,上行速率要比下行速率低,主要是受网络技术及线路质量的约束,同时也是为了防止上行速率过高,对整个网络形成冲击,造成网络阻塞,影响网络安全。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