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挖掘之混淆矩阵简单介绍

混淆矩阵简单介绍

介绍

混淆矩阵:可以理解为就是一张表格,用n行n列的矩阵形式来表示。每一列代表了预测类别,每一行代表了数据的真实归属类别。

真阳性(True Positive,TP):样本的真实类别是正例,并且模型预测的结果也是正例
真阴性(True Negative,TN):样本的真实类别是负例,并且模型将其预测成为负例
假阳性(False Positive,FP):样本的真实类别是负例,但是模型将其预测成为正例
假阴性(False Negative,FN):样本的真实类别是正例,但是模型将其预测成为负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例

例如: 有66只动物,其中13只猫,53只不是猫,分类器判断时这13只猫只有10只预测对了,其他动物也只预测对了45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ccuracy:在总共66个动物中,我们一共预测对了10 + 45=55个样本,所以准确率(Accuracy)=55/66 = 83.33%。
Precision(猫)= 10/13 = 76.9%
Recall(猫)= 10/18 = 55.6%
Specificity(猫)= 45/48 = 93.8%
F1分数(F1 Score),F1分数( Score),又称平衡F1分数(balanced F Score),它被定义为精确率和召回率的调和平均数。
F1分数( Score),又称平衡F1分数(balanced F Score),它被定义为精确率和召回率的调和平均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除了F1分数之外, F2 分数和F0.5 分数在统计学中也得到大量的应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猫而言,
F1-Score=(2 * 0.769 * 0.556)/( 0.769 + 0.556) = 64.54%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