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4J的使用

Sl4j 是 我们常用的日志框架之一。平时开发时若使用Sl4j,日志的记录比较方便。

1. 概念

Sl4J 几种日志级别,由低到高为:trace, debu, info, warn, error, fatal
常用级别:trace, debug, info, warn
默认显示级别:info

配置了哪个级别,该级别往上的级别就可以显示,默认为显示info,否则log了日志也不显示

2. 基本配置与使用

2.1 配置

依赖

	<!--    Lombok    -->
        <dependency>
            <groupId>org.projectlombok</groupId>
            <artifactId>lombok</artifactId>
        </dependency>

Lombok依赖很强大!不仅可以简化实体类,也提供了sl4j 日志

配置
基本配置:
basicconfig

参考链接
参考配置连接

2.2 使用

直接举例子:
using

3. 总结与补充

我们前面提到过,默认显示级别是info,因此当我们的配置出错时,info以下的日志就不会输出,举个例子:
wrong
wrong2
总结:Sl4j 的配置、使用很简单。但还是要注意一下配置的格式,以免出错,不能及时输出一些级别的信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 Spring Boot 中,我们可以使用 SLF4J 日志框架来记录应用程序的日志。SLF4J 是一个简单的日志门面,它允许我们使用不同的日志框架,如 Logback、Log4j2 和 JDK 日志等,使用相同的 API 记录日志。 要在 Spring Boot 中使用 SLF4J,需要执行以下步骤: 1. 添加 SLF4J 依赖项: ```xml <dependency> <groupId>org.slf4j</groupId> <artifactId>slf4j-api</artifactId> </dependency> ``` 2. 添加日志框架的实现依赖项,例如 Logback: ```xml <dependency> <groupId>ch.qos.logback</groupId> <artifactId>logback-classic</artifactId> </dependency> ``` 3. 在应用程序中创建日志对象并记录日志。 ```java import org.slf4j.Logger; import org.slf4j.LoggerFactory; public class MyClass { private static final Logger logger = LoggerFactory.getLogger(MyClass.class); public void myMethod() { logger.debug("This is a debug log message."); logger.info("This is an info log message."); logger.warn("This is a warn log message."); logger.error("This is an error log message."); } } ``` 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首先导入 SLF4J 的 Logger 和 LoggerFactory 类。然后,我们创建了一个 Logger 对象,并使用 getLogger() 方法指定了记录器名称。在 myMethod() 方法中,我们使用 Logger 对象记录了不同级别的日志消息。 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 SLF4J 记录日志时,我们应该使用占位符来避免字符串拼接的开销,如下所示: ```java logger.info("The user {} logged in successfully.", username); ``` 这样做可以提高性能,并且避免潜在的安全漏洞。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