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软件设计——第三次迭代

成员分工

姓名分工
马心如代码完善、测试
廖妤芳代码完善、测试
廖凯茵代码完善、测试
齐童代码完善、测试
黄婉玲代码完善、测试
雷书梦代码完善、测试

项目中出现的一些问题

关于虚拟机的文件管理

在虚拟机打开的状态下开启虚拟机文件管理的方法是view菜单中的tool子菜单中的device file explorer选项,把需要的文件放入storage或sdcard文件夹中的相应位置即可,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此时多媒体似乎无法识别新加入的音乐,我们目前的方法是加入音乐文件后多次刷新文件管理页面,这样可以让音乐被识别并加入多媒体列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此外还有一个问题,在加入有除英文外的字体的名字的音乐时app闪退了,可能是由于虚拟机字体不兼容。因此我们在虚拟机测试时只加入了全英文的歌曲。

关于SystemBarTint的使用

开源库https://github.com/jgilfelt/SystemBarTint能够使顶部导航栏变透明,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手机界面最上面的显示时间电量的导航栏会与app界面的颜色尽量一致。我们只需要将windowTranslucentStatus和windowTranslucentNavigation属性设置为true就可以将导航栏变为透明。

关于渐变字和旋转

GradientTextView是一个自定义文本控件,支持文字颜色渐变。使用方法是setGradientColor(int startColor, int endColor)
setGradientColors(int startColor, int centerColor, int endColor)
设置好后在xml布局中使用。
而图片旋转效果也可以通过相应的控件完成:
imageview.startAnimation(AnimationUtils.loadAnimation(
MainActivity.this, R.anim.imageview_rotate));

实践感悟

在这次实践中我们明白了一个可以成形的大型软件的开发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办到的,应当有明确的计划和周密的设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