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2022海外岗位招聘经验

中兴公司的海外岗位主要是在东南亚和独联体地区,东南亚地区包括泰国,菲律宾,柬埔寨等国家。
海外岗位主要是有网络工程师和项目交付经理,本人面试的是项目交付经理。

先说一下,因为中兴来我们学校校招了,我抽中了一个免笔试卡,就直接进入综合测评环节了。
综合测评就是常见的行测+性格测试,没什么可说的,也不太会卡人。

在你做完综测后不久,就会有HR打电话跟你介绍这个海外部门,如果你同意参加面试,很快就会给你安排,海外岗专业面试和综合面试是一起面的。

到了面试的时候,一共有三位考官和一位HR在线上,我看不出哪位面试官是负责哪部分的,就都在问,而且就他们相互称呼来看,他们应该都是一个部门的人。

先是让做自我介绍,我就介绍了一下我的学校专业,本科期间主要做过的比赛和项目,然后简单谈了谈为什么要选择这个岗位,主要说是希望去国外锻炼一下,然后对中兴的企业精神比较认同什么的。

第一位面试官态度比较和善,先问了我负责管理的最大的比赛项目是大概怎么管理的,比如怎么制定任务,和对成员进行评测监督的,这个我就按做比赛的经历讲了讲如何分配任务,组织开会,之类的事情,也讲了一些突发情况我是怎么处理的。

第二位面试官也比较和蔼,而且听声音非常年轻,他主要问的是一个团队我作为负责人是如何管理(人事),也问了比赛队伍中不同组员出现了矛盾,我身为负责人是如何调和矛盾的。然后问了在管理过程中是否有人指出我的缺点,这个我就回答,作为项目管理人对每个组别都稍有了解然后从中调和,然后缺点就说了,自己可能刚担任管理职位时,对大家要求过高什么的。第二位面试官还问了我的成绩怎么样,我也如实回答,问有没有挂过科,我说大一挂过,但是后来好好学习,拿过奖学金,面试官也就表示还比较满意。

第三位面试官看得出来是比较年长的一位,首先问了问我在管理过程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就说是作为负责人,面对困难不能像普通成员一样沮丧,要带领团队面对困难什么的。然后面试官问了我的英语能力,并且要求用英语做了自我介绍,说实话这里我也不是不会说,就是一时不知道说啥,憋了几句出来也算完。

期间第二位面试官还问我是不是太紧张,我回答说我平时就这样,没什么表情。

总的来说不是很难,但确实要带领团队做过项目的才能很好地回答这些问题,所以自我介绍和简历还是比较重要的。

最后我是通过了面试,也差不多等于拿到offer了。

谢谢观看!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