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之测试计划和线程组介绍

一、测试计划 Test Plan

    用来描述一个性能测试,包含与本次性能测试所有相关的功能。也就说基本的性能测试的所有内容是于基于一个计划的。它是其他Jmeter测试元件的容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1 名称

    你可以为你的测试计划取一个有意义的名字

1.2 注释

    对测试计划的注释

1.3 用户定义的变量

    用户可以自己定义变量,在用到此变量的时候,直接用 变 量 名 即 可 。 例 如 : 变 量 名 = u s e r n a m e , 值 = h u m e i f e n , 在 需 要 " h u m e i f e n " 时 , 直 接 用 : {变量名}即可。例如:变量名=username,值=humeifen,在需要"humeifen"时,直接用: =username=humeifen"humeifen"{username}即可

二、线程组 Thead Group

这个就是我们通常添加运行的线程。通俗的讲一个线程组,,可以看做一个虚拟用户组,线程组中的每个线程都可以理解为一个虚拟用户。线程组中包含的线程数量在测试执行过程中是不会发生改变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1 名称

    为线程组起名字

2.2 注释

    对线程组的注释

2.3 取样器错误后要执行的动作

  • 继续(continue): 遇错误继续执行,不影响场景运行。默认为继续,常用。
  • 启动下一进程循环(Start Next Thread Loop): 若请求出错了,同一个脚本下的剩余请求将不再执行,重新开始下一次迭代。
  • 停止线程(Stop Thread): 若某一个线程的请求出错了,停止当前出错的线程,其他线程继续执行。
  • 停止测试(Stop Test): 若某一个线程的请求出错了,则停止整个测试场景,即停止测试计划下所有线程组的所有线程(执行完当次迭代后,再停止)。
  • 立即停止测试(Stop Test Now): 若请求出错了,则停止整个测试场景,即停止测试计划下所有线程组的所有线程(马上停止,不再等待当次迭代执行完)。

2.4 线程属性

  • 线程数(Number of Threads(users)): 当前线程组的并发线程数(并发用户数)
  • Ramp-Up时间(秒): 它指定了启动所有线程所花费的时间,单位是秒,默认时间是1秒,例如线程数10,表示“在1秒内启动10个线程,每个线程的间隔时间为0.1秒”。Ramp-Up设置为0时,则并发启动所有线程。
  • 循环次数: 填写具体数字,即为并发执行循环次数,一次场景下来,请求的数量=线程数*循环次数;选择永远,则一直执行下去,除非手工停止。
  • Same user on each iteration: 每次迭代使用相同的线程,即线程复用。
  • 延迟创建线程直到需要: 如果勾选了此选项,线程则只会在合适的需要的时候才会被创建。
  • 调度器: 勾选后,调度器配置项设置生效,可以控制线程组执行多长时间,线程延迟多少时间才启动。单位均为秒。
  • 持续时间(秒): 场景持续执行的时间。
            比如如果你要让用户持续不断登录1个小时,你可以在文本框中填写3600。如果在1小时以内,结束时间已经到达,它将会覆盖结束时间,继续执行。
  • 启动延迟(秒): 控制场景延迟多久执行。点击运行按钮之后仅初始化场景,不运行线程,等待延迟时间到达之后,再运行线程,线程的运行时间为线程组设置的"持续时间"。

        注:当循环次数和调度器中的持续时间同时选择时,测试执行时先达到哪个满足哪个选项,就按照该选项停止测试
        实例1:循环次数为2(所耗时间为2s),持续时间为3分钟,则测试场景执行2s后停止测试
        实例2:循环次数为永远,持续时间为30分钟,则测试场景执行30分钟后停止测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