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反汇编命令

arm-gcc6.3-linux-uclibceabi-objdump -ID -C -S ./demo > demo.txt //能反汇编出大部分源代码和代码内存位置信息

# ogjdump 参数用法:
--archive-headers 
-a 
显示档案库的成员信息,类似ls -l将lib*.a的信息列出。 

-b bfdname 
--target=bfdname 
指定目标码格式。这不是必须的,objdump能自动识别许多格式,比如: 

objdump -b oasys -m vax -h fu.o 
显示fu.o的头部摘要信息,明确指出该文件是Vax系统下用Oasys编译器生成的目标文件。objdump -i将给出这里可以指定的目标码格式列表。 

-C 
--demangle 
将底层的符号名解码成用户级名字,除了去掉所开头的下划线之外,还使得C++函数名以可理解的方式显示出来。 

--debugging 
-g 
显示调试信息。企图解析保存在文件中的调试信息并以C语言的语法显示出来。仅仅支持某些类型的调试信息。有些其他的格式被readelf -w支持。 

-e 
--debugging-tags 
类似-g选项,但是生成的信息是和ctags工具相兼容的格式。 

--disassemble 
-d 
从objfile中反汇编那些特定指令机器码的section。

-D 
--disassemble-all 
与 -d 类似,但反汇编所有section.

-EB 
-EL 
--endian={big|little} 
指定目标文件的小端。这个项将影响反汇编出来的指令。在反汇编的文件没描述小端信息的时候用。例如S-records. 


-f 
--file-headers 
显示objfile中每个文件的整体头部摘要信息。

-h 
--section-headers 
--headers 
显示目标文件各个section的头部摘要信息。  

-H 
--help 
简短的帮助信息。 

-i 
--info 
显示对于 -b 或者 -m 选项可用的架构和目标格式列表。 

-j name
--section=name 
仅仅显示指定名称为name的section的信息 

-l
--line-numbers 
用文件名和行号标注相应的目标代码,仅仅和-d、-D或者-r一起使用使用-ld和使用-d的区别不是很大,在源码级调试的时候有用,要求编译时使用了-g之类的调试编译选项。 

-m machine 
--architecture=machine 
指定反汇编目标文件时使用的架构,当待反汇编文件本身没描述架构信息的时候(比如S-records),这个选项很有用。可以用-i选项列出这里能够指定的架构. 

--reloc 
-r 
显示文件的重定位入口。如果和-d或者-D一起使用,重定位部分以反汇编后的格式显示出来。 

--dynamic-reloc 
-R 
显示文件的动态重定位入口,仅仅对于动态目标文件意义,比如某些共享库。 

-s 
--full-contents 
显示指定section的完整内容。默认所有的非空section都会被显示。

-S 
--source 
尽可能反汇编出源代码,尤其当编译的时候指定了-g这种调试参数时,效果比较明显。隐含了-d参数。 

--show-raw-insn 
反汇编的时候,显示每条汇编指令对应的机器码,如不指定--prefix-addresses,这将是缺省选项。 

--no-show-raw-insn 
反汇编时,不显示汇编指令的机器码,如不指定--prefix-addresses,这将是缺省选项。 

--start-address=address 
从指定地址开始显示数据,该选项影响-d、-r和-s选项的输出。 

--stop-address=address 
显示数据直到指定地址为止,该项影响-d、-r和-s选项的输出。 

-t 
--syms 
显示文件的符号表入口。类似于nm -s提供的信息 


-T 
--dynamic-syms 
显示文件的动态符号表入口,仅仅对动态目标文件意义,比如某些共享库。它显示的信息类似于 nm -D|--dynamic 显示的信息。 

-V 
--version 
版本信息 

--all-headers 
-x 
显示所可用的头信息,包括符号表、重定位入口。-x 等价于-a -f -h -r -t 同时指定。 

-z 
--disassemble-zeroes 
一般反汇编输出将省略大块的零,该选项使得这些零块也被反汇编。

@file 可以将选项集中到一个文件中,然后使用这个@file选项载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