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理解ORM

ORM
对象关系映射(英语:(Object Relational Mapping,简称ORM,或O/RM,或O/R mapping),是一种程序技术,用于实现面向对象编程语言里不同类型系统的数据之间的转换 [1] 。从效果上说,它其实是创建了一个可在编程语言里使用的–“虚拟对象数据库”。
面向对象是从软件工程基本原则(如耦合、聚合、封装)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而关系数据库则是从数学理论发展而来的,两套理论存在显著的区别。为了解决这个不匹配的现象,对象关系映射技术应运而生。

对象关系映射(Object-Relational Mapping)提供了概念性的、易于理解的模型化数据的方法。ORM方法论基于三个核心原则: 简单:以最基本的形式建模数据。 传达性:数据库结构被任何人都能理解的语言文档化。 精确性:基于数据模型创建正确标准化的结构。 典型地,建模者通过收集来自那些熟悉应用程序但不熟练的数据建模者的人的信息开发信息模型。建模者必须能够用非技术企业专家可以理解的术语在概念层次上与数据结构进行通讯。建模者也必须能以简单的单元分析信息,对样本数据进行处理。ORM专门被设计为改进这种联系。

简单的说:ORM相当于中继数据。

关系数据库映射
规则表达式
ORM把应用程序世界表示为具有角色(关系中的部分)的一组对象(实体或值)。ORM有时也称为基于事实的建模,因为它把相关数据描述为基本事实。这些事实如果分割为再小的事实就会丢失信息。
简单事实的一些例子包括:
人有电话
人住在某个地方
人生于某个日期
人在某个日期被雇佣
ORM提供的不只是描述不同对象间关系的一个简单而直接的方式。ORM还提供了灵活性。使用ORM创建的模型比使用其它方法创建的模型更有能力适应系统的变化。另外,ORM允许非技术企业专家按样本数据谈论模型,因此他们可以使用真实世界的数据验证模型。因为ORM允许重用对象,数据模型能自动映射到正确标准化的数据库结构
ORM模型的简单性简化了数据库查询过程。使用ORM查询工具,用户可以访问期望数据,而不必理解数据库的底层结构。

概念

对象-关系映射(OBJECT/RELATIONALMAPPING,简称ORM),是随着面向对象的软件开发方法发展而产生的。用来把对象模型表示的对象映射到基于S Q L 的关系模型数据库结构中去。这样,我们在具体的操作实体对象的时候,就不需要再去和复杂的 SQ L 语句打交道,只需简单的操作实体对象的属性和方法。O R M 技术是在对象和关系之间提供了一条桥梁,前台的对象型数据和数据库中的关系型的数据通过这个桥梁来相互转化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