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django发送邮件

前提:

熟悉django开发
拥有163/qq邮箱

使用之前了解

POP3是Post Office Protocol 3的简称,即邮局协议的第3个版本,它规定怎样将个人计算机连接到Internet的邮件服务器和下载电子邮件的电子协议。它是因特网电子邮件的第一个离线协议标准,POP3允许用户从服务器上把邮件存储到本地主机(即自己的计算机)上,同时删除保存在邮件服务器上的邮件,而POP3服务器则是遵循POP3协议的接收邮件服务器,用来接收电子邮件的

SMTP

SMTP 的全称是“Simple Mail Transfer Protocol”,即简单邮件传输协议。它是一组用于从源地址到目的地址传输邮件的规范,通过它来控制邮件的中转方式。SMTP 协议属于 TCP/IP 协议簇,它帮助每台计算机在发送或中转信件时找到下一个目的地。SMTP 服务器就是遵循 SMTP 协议的发送邮件服务器。
  SMTP 认证,简单地说就是要求必须在提供了账户名和密码之后才可以登录 SMTP 服务器,这就使得那些垃圾邮件的散播者无可乘之机。
  增加 SMTP 认证的目的是为了使用户避免受到垃圾邮件的侵扰。

IMAP

IMAP全称是Internet Mail Access Protocol,即交互式邮件存取协议,它是跟POP3类似邮件访问标准协议之一。不同的是,开启了IMAP后,您在电子邮件客户端收取的邮件仍然保留在服务器上,同时在客户端上的操作都会反馈到服务器上,如:删除邮件,标记已读等,服务器上的邮件也会做相应的动作。所以无论从浏览器登录邮箱或者客户端软件登录邮箱,看到的邮件以及状态都是一致的.

简单的理解就是:我把他们打开就可以使用django发送邮件了!

163如何开启POP3/SMTP服务:

1.打开163主页–>设置–>pop3/SMTP/IMA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点击pop勾选–>弹出选框–>确定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点击开启弹出选框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之后根据流程输入授权码(授权码之后django配置会用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QQ如何开启POP3/SMTP服务:

1.设置–>账户–>向下找到POP3/SMT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点击开启POP3/SMTP–>通过验证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QQ会给你一个授权码而不是向网易一样设置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如果有需要可以通过找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ajgno配置

# 发送邮件setting配置
EMAIL_BACKEND = 'django.core.mail.backends.smtp.EmailBackend'
EMAIL_USE_TLS = False   #是否使用TLS安全传输协议(用于在两个通信应用程序之间提供保密性和数据完整性。)
EMAIL_USE_SSL = True    #是否使用SSL加密,qq企业邮箱要求使用
#上面两个配置:如果使用QQ SSL = True  TLS = False    网易则相反
EMAIL_HOST = 'smtp.163.com'   #发送邮件的邮箱 的 SMTP服务器,这里用了163邮箱
EMAIL_PORT = 25     #发件箱的SMTP服务器端口
EMAIL_HOST_USER = 'csdnzzd@qq.com'    #发送邮件的邮箱地址
EMAIL_HOST_PASSWORD = '*********'         #发送邮件的邮箱密码(这里使用的是授权码)
views代码
from django.core.mail import send_mail  
# send_mail的参数分别是  邮件标题,邮件内容,发件箱(settings.py中设置过的那个),收件箱列表(可以发送给多个人),失败静默(若发送失败,报错提示我们)
send_mail('CSDN教程', 'CSDN赵泽栋的教程', 'csdnzzd@qq.com',
    ['csdnzzd@qq.com,csdnll@qq.com',csdnwsq@qq.com], fail_silently=False)

如果不报错就表示发送成功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