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里五种目录类型简介(Mark Directory as)

通过File -> Settings-project Structure-Modules 或者右键Mark Directory as可以找到这五种类型。

  • Sources 一般用于标注类似 src 这种可编译目录。有时候我们不单单项目的 src 目录要可编译,还有其他一些特别的目录也许我们也要作为可编译的目录,就需要对该目录进行此标注。只有 Sources 这种可编译目录才可以新建 Java 类和包。在规范的 maven 项目结构中,顶级目录是 src,但maven 的 src 我们是不会设置为 Sources 的,而是在其子目录src - main -java ,我们会设置java目录为 Sources。
  • Tests 一般用于标注可编译的单元测试目录。而单元测试的目录是 src - test - java,我们会设置java目录为 Tests,表示该目录是作为可编译的单元测试目录。一般这个和后面几个我们都是在 maven 项目下进行配置的,可以看出 IntelliJ IDEA 对 maven 项目的支持是比彻底的。
  • Resources 一般用于标注资源文件目录。在 maven 项目下,资源目录是单独划分出来的,其目录为:src - main -resources,我们会设置resources 目录为 Resources,表示该目录是作为资源目录。资源目录下的文件是会被编译到输出目录下的。
  • Test Resources 一般用于标注单元测试的资源文件目录。在 maven 项目下,单元测试的资源目录是单独划分出来的,其目录为:src - test -resources,我们会设置resources 目录为 Test Resources,表示该目录是作为单元测试的资源目录。资源目录下的文件是会被编译到输出目录下的。
  • Excluded 一般用于标注排除目录。被排除的目录不会被 IntelliJ IDEA 创建索引,相当于被 IntelliJ IDEA 废弃,该目录下的代码文件是不具备代码检查和智能提示等常规代码功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上图所示,被标注的目录会在右侧有一个总的概括。其中 classes 虽然是 Excluded 目录,但是它有特殊性,可以不显示在这里。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