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小知识:argparse.ArgumentParser() 的常用参数解析

由于使用命令行启动python服务的时候,需要传入一些动态参数,所以就用到了argparse.ArgumentParser()解析器。
本文主要是记录了项目中使用argparse.ArgumentParser() 时,常用的一些参数。

1.导入argparse

	import argparse

2.创建解析器

	parser = argparse.ArgumentParser()

3.添加需要传入的参数

	parser.add_argument("--port", type=int, help="bind port", default=8080,nargs=2)
	参数:--port:命令传入的参数名称name,type:参数值类型,help:参数描述,default:参数默认值,nargs:参数值的个数

3.1 如果参数名称name是‘- -’开头的,那么命令输入的时候也必须输入参数名称,
如:python api.py --port 8081
否则直接输入参数名称的值即可。
如:python api.py 8081

3.2 如果nargs=2,那么命令输入的时候需要传入两个参数值
如:python api.py --port 8081 8082

4.解析传入的参数

	args = parser.parse_args()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Python argparse.ArgumentParser是一个命令行参数解析器,它可以帮助开发者在命令行中解析参数,并提供帮助信息和错误提示。它是Python标准库中的一个模块,使用起来非常方便。通过argparse.ArgumentParser开发者可以定义程序需要的参数,包括位置参数和可选参数,还可以定义参数的类型、默认值、帮助信息等。使用argparse.ArgumentParser可以让程序更加易于使用和维护。 ### 回答2: Python中的argparse模块提供了一个简单而灵活的方法来处理命令行参数argparse.ArgumentParser类是argparse模块的主要类,它允许我们定义和解析命令行参数argparse.ArgumentParser的主要作用是帮助我们定义程序所需的命令行参数。我们可以使用add_argument()方法来添加参数选项和参数值,并为它们提供必要的信息,例如参数名称、参数类型、参数默认值等等。 argparse.ArgumentParser类提供了一些方便的方法来解析命令行参数。parse_args()方法用于解析命令行参数,并将它们转换为Python对象。它会根据我们定义的参数选项和参数值,自动识别出命令行中的参数,并将它们设置为相应的对象属性。 argparse模块还提供了一些其他的功能,例如帮助信息的生成、错误处理、参数值的合法性检查等。借助这些功能,我们可以编写出更加健壮和友好的命令行程序。 使用argparse.ArgumentParser类非常简单,只需要按照规定的格式定义参数选项和参数值,并根据需要从命令行获取参数值即可。argparse模块还提供了丰富的命令行参数的定制化选项,例如位置参数、可选参数、互斥参数等等,可以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 总之,argparse模块是Python中处理命令行参数的一个强大工具,它使得编写命令行程序变得更加简单和高效。通过合理使用argparse.ArgumentParser类,我们可以轻松地处理命令行参数,并编写出易用和易扩展的命令行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