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C51860-高频率1.2 MHz,7V6A同步降压转换器 替代MPM3860

ZCC51860-高频率1.2 MHz,7V6A同步降压转换器 替代MPM3860

应用信息:高频降压开关转换器
概述
ZCC51860是一个内部集成功率MOS管的高频同步DC/DC降压转换器,能够驱动高达6A的负载电流。它提供了一个非常紧凑的解决方案,在输入范围内实现6A的连续输出电流,有优秀的负载和线性调节率。ZCC51860具有同步模式运行,在输出电流负载范围内具有更高的效率,在空载或轻载时,进入FCCM模式且有较低输出纹波。ZCC51860只需要较少数量的现成的标准外部组件,并提供了节省空间的QFN-16 (3mmx3mm)封装。

恒定导通时间(COT)控制模式能提供非常快的瞬态响应和简单的回路设计,以及非常优秀的输出调整率。附加功能包括:可调节软启动时间,电源正常标志,热关机,井且集成了输出短路保护,在FB电压较低时提供HICCUP模式以避免短路时过热。

图2显示了ZCC51860中简化的斜坡补偿块。在每个循环开始时,当反馈电压(VFB)低于参考电压(VREF)时,高侧MOSFET (HS-FET)被打开,这表明有一个不足的输出电压。输入周期由输出电压(VOUT)和输入电压(VIN)共同决定,使开关频率在整个输入电压范围内保持恒定。开周期过后,HS-FET关闭,或者换句话说,进入关闭状态。当VFB下降到VREF以下时,它再次打开。通过这样重复操作,变换器调节输出电压。集成的低侧MOSFET (LS-FET)在HS-FET处于关闭状态时打开,以最小化导通损耗。如果HS-FET和LS-FET同时打开,输入端和GND之间会发生短路。这被称为穿透射击。为了避免射穿,在HS-FET关闭周期和LS-FET打开周期之间产生一个死区时间(DT),反之亦然。在COT控制中采用内部补偿,即使使用陶瓷电容作为输出电容,也能保证更稳定的运行。这种内部补偿还改善抖动性能,而不影响线路或负载调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5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