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ac系统上连接git和github

11 篇文章 0 订阅

1、如果没有安装git 使用命令brew install git
使用HomeBrew安装git

2、检查是否有ssh keys
命令行 cd ~/.ssh (一般git的公钥秘钥相关的文件都会保存在.ssh文件里面)
进入到.ssh 文件内。

3、如果有.ssh文件,那就说明本地的git连接过其他远程仓库。
那么最好创建一个新的ssh key 并保存好以前的ssh key(万一有用忘了尴尬)
使用 ls 命令查看文件内的详细文件,

如果以前只是链接过git 而没有设置过ssh 那么应该就是一个文件known_host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那么就不需要备份了!!!

如果看到一下三个文件:

id_rsa id_rsa.pub known_hosts

那么:

创建一个新文件夹用于保存旧的id_rsa

mkdir key_backup

移动旧的key文件,就是id_rsa到key_backup文件夹

cp id_rsa* key_backup

删除旧的,已经备份了,接下来创建你的

rm id_rsa*

输入你绑定github账号的邮箱

ssh-keygen -t rsa -C "youremail@youremail.com"

随后输出以下语句:

Generating public/private rsa key pair. Enter file in which to save thekeys (/Users/your_user_directory/.ssh/id_rsa):

这里需要按下 enter 键就好

按下 enter 之后,又会出现下面的提示:

Enter passphrase(empty for no passphrase):

输入回车后提示输入一个类似于密码的自定义的通行证号,如果直接回车则为空

Enter same passphraseagain:

提示重新输入以便确认输入是否正确

随后,你会收到一大串的提示,大概的意思是告诉你创建好了 id_rsa 和 id_rsa.pub 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在github上添加你的ssh key

登陆github,选择Settings–>SSH Keys (点击New SSH ke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itle:xxxxx@gmail.com

Key:打开你生成的id_rsa.pub文件(可以使用cat id_rsa.pub命令行,查看相应里面的字符串,复制,全部都是),将其中内容拷贝至此。创建成功会有相应的提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验证
执行命令ssh -T git@github.com
会显示以下信息:

The authenticity of host 'github.com (207.97.227.239)' can't be established.

  RSA key fingerprint is 16:27:ac:a5:76:28:2d:36:63:1b:56:4d:eb:df:a6:48.

  Are you sure you want to continue connecting (yes/no)?

输入yes后会显示以下信息:

 Hi username! You've successfully authenticated, but GitHub does not provide shell access.

至此,Mac链接GitHub成功!

欢迎评论区留言,一起讨论!
喜欢我的还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IT_booker
会不定期更新技术文档、面试经验、福利等等!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