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是什么?arm是什么?

ARM是什么?

ARM是微处理器行业的一家知名企业,设计了大量高性能、廉价、耗能低的RISC处理器、相关技术及软件。技术具有性能高、成本低和能耗省的特点。适用于多种领域,比如嵌入控制、消费/教育类多媒体、DSP和移动式应用等。

1991 年 ARM 公司成立于英国剑桥,主要出售芯片设计技术的授权。采用 ARM技术知识产权( IP )核微处理器,即我们通常所说的 ARM 微处理器,已遍及工业控制、消费类电子产品、通信系统、网络系统、无线系统等各类产品市场,基于 ARM 技术的微处理器应用约占据了 32 位 RISC 微处理器 75 %以上的市场份额, ARM 技术正在逐步渗入到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

ARM 公司是专门从事基于 RISC 技术芯片设计开发的公司,作为知识产权供应商,本身不直接从事芯片生产,靠转让设计许可由合作公司生产各具特色的芯片,世界各大半导体生产商从ARM公司购买其设计的 ARM微处理器核,根据各自不同的应用领域,加入适当的外围电路,从而形成自己的 ARM 微处理器芯片。全世界有几十家大的半导体公司都使用 ARM 公司的授权,因此既使得 ARM 技术获得更多的第三方工具、制造、软件的支持,又使整个系统成本降低,使产品更容易进入市场被消费者所接受,更具有竞争力。

 

嵌入式是什么?

嵌入式即嵌入式系统,IEEE(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对其定义是用于控制、监视或者辅助操作机器和设备的装置,是一种专用的计算机系统;国内普遍认同的嵌入式系统定义是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软硬件可裁剪,适应应用系统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功耗等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从应用对象上加以定义来说,嵌入式系统是软件和硬件的综合体,还可以涵盖机械等附属装置。

嵌入式系统作为装置或设备的一部分,它是一个控制程序存储在ROM中的嵌入式处理器控制板。事实上,所有带有数字接口的设备,如手表、微波炉、录像机、汽车等,都使用嵌入式系统,有些嵌入式系统还包含操作系统,但大多数嵌入式系统都是由单个程序实现整个控制逻辑。

 

小白如何选择一块嵌入式ARM开发板?

对于新手而言在选择开发板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同时还应该选择以下功能比较完善的开发板。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三星的exnoys4412的热度肯定是高于其它任何型号的开发板的,而且质量也相对其比其他的板子质量更高,也许有人会这样问,三星的exnoys4412这样的板子对新手到底有什么好处?好处当然是很明显的,那就是大多数人正在使用的处器,网上的资料也是相当的丰富,遇到问题解决问题更加方便,另外经过各个不同的开发板公司的推广,不断的对板子升级,不断的进行资料的积累,对于新手来说,板子的配套资料已经非常丰富和全面了,甚至可以这样说,别的板子是远不能比的。

例如一个学习资料相对少的板子,对于开发板厂商来说,推广起来没有的热情,制作丰富的教学资料也没有动力。三星Exynos 4412开发板子一推出时,就有很高的期望值,像一些大公司例如联想、魅族包括三星都曾经把4412作为自己的手机产品;很多事实也证明了,这颗芯片也起到了非常不错的效果。又经过多年的发展,4412的产品越来越多,网上出现了大量的实用的学习资料。

市场上开发板玲琅满目,我们怎么来选择呢?

举个例子,例如华清远见教育集团的fs4412开发板就是一款非常不错的使用了三星 Exynos 4412芯片为核心的开发板,高大上的ARM Cortex-A9四核开发平台,学习嵌入式开发完美对口。

fs4412开发板有5大特色

1、可以选配仿真器,配套ARM实验代码;

2、新的Uboot(201301版本)移植实验、Linux3.14移植(引入设备树开发)实验、Linux设备驱动实验、综合项目案例;

3、完善的板载硬件资源,更适合初学者学习;

4、核心板采用8层板设计、底板采用4层板设计,更加稳定可靠。

FS4412采用的处理器使用Samsung新的ARM Cortex-A9四核CPU的Exynos4412, 主频达到1.4~1.6GHz。该芯片采用了新的32nm的先进工艺制程,功耗方面有了明显的降低。Exynos4412处理器已经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在我们熟悉的智能手机中,如:三星Galaxy SIII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