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Stack实践汇|ZStack与行云管家对接实践

一、ZStack与行云管家概述
大道至简·极速部署,ZStack致力于产品化私有云和混合云。
ZStack是一家坚持自主创新、专注产品化的云计算公司,以“降低企业上云门槛、让每一家企业都拥有自己的云”为使命,提供自研的ZStack私有云、ZStack混合云、ZStack Mini超融合一体机、ZStack CMP多云管理平台、ZStack企业级分布式存储等产品和方案。
作为新一代创新开源的云计算IaaS软件,ZStack由英特尔、微软、CloudStack等世界上最早一批虚拟化工程师创建,拥有KVM、Xen、Hyper-V等成熟的技术背景。ZStack创新提出了云计算4S理念,即Simple(简单)、Strong(健壮)、Scalable(弹性)、Smart(智能),通过全异步架构,无状态服务架构,无锁架构等核心技术,完美解决云计算执行效率低,系统不稳定,不能支撑高并发等问题,实现HA和轻量化管理。
行云管家是厂商中立的第三方云计算管理平台,帮助企业“易上云”“用好云”,支持跨云厂商管理,提供资源使用监控、审计,降低用户运维成本。行云管家有三种产品形态,分别是:“行云管家SaaS平台”、“行云管家堡垒机私有部署版”和“行云管家云管平台私有部署版”。本次测试环境中部署“行云管家堡垒机私有部署版”。

二、ZStack云主机导入行云管家

  1. “主机”页面,点击“导入主机”里的“导入私有云主机”,如图2-1所示。
    640.webp.jpg

图2-1 导入私有云主机
2. “指定私有云厂商”页面,选择ZStack,如图2-2所示。
640.webp (1).jpg

图2-2 选择ZStack
3. “私有云”详情页面,填写要接入的ZStack管理节点IP和相关AK信息,如图2-3所示。行云管家默认调用ZStack 8080端口进行API交互。如果在ZStack上更改端口,此页面的端口信息应填写更改后的端口。
640.webp (2).jpg

图2-3 填写ZStack管理IP与AK信息
获取ZStack AK接入信息的方法,在ZStack“平台管理”中“AccessKey管理”界面,点击“生成AccessKey”,获取新生成的“AccessKey ID”和“AccessKey Secret”,如图2-4、2-5所示。
6372746837647640903274302.jpg

图2-4 ZStack AccessKey管理
640.webp (4).jpg

图2-5 生成新的Access Key
4. 信息填写正确的情况下,行云管家会自动扫描ZStack中的虚拟机,选中需要导入行云管家的虚拟机,如图2-6所示。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ZCCT全称为ZStack云计算系统管理员 ZStack Cloud Computing Technician。本次课程学习是ZCCT在线认证的必修培训视频,完成视频学习的学员,可以登陆ZStack官网完成ZCCT 在线认证。 课程目标: 1、自行下载快速安装部署私有云平台; 2、掌握本地存储、扁平网络、云主机管理等技能 一、课程要点: 1、了解云计算基础及ZStack云平台基础 2、具备安装部署ZStack云平台的基础能力 3、 掌握本地存储、扁平网络等基础平台的部署运维 4、掌握镜像模板管理、云主机管理、企业管理等基础运维操作 二、认证方式: CSDN学院完成全部在线课程学习以后,到ZStack官网“认证培训”模块,点击立即开通“ZCCT ”,完成理论和实践考试。通关步骤只需4步:视频学习》理论考试》实践考试》颁发证书!最快1天可拿证! 三、为什么需要ZCCT? 知识储备: 区别于OpenStack,ZStack是完全国产自研的开源IaaS架构。通过ZCCT在线认证,可以快速掌握ZStack云平台安装部署、运维交付、云计算技术及销售技能等知识。 如今企业用人重视一专多能的融合型人才,学习ZStack云平台,会有更多的机会触到ZStack及阿里云、袋鼠云、XSKY、Rancher等合作伙伴的产品,比如ZStack+阿里达摩院、ZStack+容器等应用场景,既可以拓展个人视野,也能学习到更多技能。 市场商机: ZStack云平台走的是产品化路线,其简单、健壮、弹性、智能的4S特性,可以帮助合作伙伴、客户实现快速交付、快速部署、并可线性扩容。截至目前已有200多家伙伴与ZStack建立了合作,共同为超过1000家企业用户提供云基础架构,其中不乏徐工集团、南京大学、南京地铁等大型行业云项目。 人脉圈与就业: 我们还建立了多个社区用户QQ大群、钉钉伙伴赋能群,服务上万社区用户及开发者们,加入我们的社群,可以触到更多技术大牛,人脉圈子也更广。而在ZStack用户群体、伙伴圈中,聚集了很多国内优秀的企业:一线互联网公司、国有企事业单位、各个行业的领军企业、集成商、渠道经销商等,这些也是我们考取ZCCT在线认证以后的人才通道,为大家求职增光添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