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 Mysql 连接 10038 错误问题

解决 Mysql 连接 10038 错误问题

前言

今天在写接口,连接数据库的时候,出现了一点问题,后来几经折腾总算解决了,这里分享给大家。

一、问题描述

因为是新买的电脑,在网上下载安装了 Mysql 数据库和 Navicat 之后,准备直接用 Navicat 连数据库的,但是没想到报错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问题解决

不想看中间详细步骤的可以直接跳到最后的总结。

  1. 我第一反应想到数据库是否没有启动。于是在数据库安装路径的 bin 目录下执行 net start mysql来启动数据库。结果出现“服务名无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于是在服务里面查看,结果发现根本就没找到 Mysql 服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于是我又在安装包 bin 目录下执行 mysqld -install 安装 Mysql 服务,出现安装无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经查才发现这个命令需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在搜索中搜索“命令提示符”,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再一次进入到 bin 目录下,执行 mysqld -install,服务安装成功。终于在“服务”里面看到 mysql 了,我以为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继续使用命令启动服务,但是并未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 于是我不用命令的方式,直接在“服务”里面手动启动,但是还是没有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 折腾了好一会儿,各种百度,才知道是我的 Mysql 安装包有问题,于是找朋友重新要了一个安装包。之前的安装包是 mysql-5.7.19-win32。重新使用的是 mysql-5.5.27-win32。安装好之后,继续执行mysqld -install安装服务、net start mysql启动服务、Navicat 连接数据库,一气呵成,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问题总结

  1. 问题最后得以解决是因为重新换了数据库安装包。所以如果大家出现这种问题,第一反应可以找朋友要个靠谱的安装包,在网上下载的要么各种捆绑软件,要么各种 bug。我后来对比了一下两个安装包的区别。刚开始从网上下载的那个安装包几个步骤就安装完了,但是后面正常的安装包是有好几步的,所以可能网上的安装包只是一部分,并不是一个完整的包。
  2. 安装包下载完之后,就执行 mysqld -install命令安装服务。执行 net start mysql 命令启动服务。
  3. 在执行 root 命令,也就是以上两个命令的时候,都需要以管理员的身份运行。即在搜索中搜索“命令提示符”,选择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即可。
  • 22
    点赞
  • 4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