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问题总结

  1. LeetCode 46. 全排列
    思路:for循环从0开始,记录used[ ]。

  2. LeetCOde 47. 全排列 II

给定一个可包含重复数字的序列 nums ,按任意顺序 返回所有不重复的全排列

思路:将nums排序,剪枝的关键是for循环中![used] && nums[i] != nums[i-1]。
如果used[i-1],代表是递归下去的,即纵向的重复不会影响结果。
如果!used[i-1],代表是for循环同一级的,即横向的重复会影响结果。

  1. LeetCOde 39. 组合总和

给定一个无重复元素的正整数数组 candidates 和一个正整数 target ,找出 candidates 中所有可以使数字和为目标数 target 的唯一组合。candidates 中的数字可以无限制重复被选取。如果至少一个所选数字数量不同,则两种组合是唯一的。

思路:candidates 中的数字可以无限制重复被选取。但是[1,1,6]和[6,1,1]是相同的,所以在dfs的下一层不能重复选取前面的元素,所以传递i。

  1. LeetCOde 39. 组合总和II

给定一个数组 candidates 和一个目标数 target ,找出 candidates 中所有可以使数字和为 target 的组合。candidates 中的每个数字在每个组合中只能使用一次。
注意:解集不能包含重复的组合。

因为candidates 中有重复数字且每个数字在每个组合中只能使用一次。所以先排重,然后去重同“2”,最后传递i+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