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Code如何多光标编辑多处?(尤其适合html)

首先,批量替换不属于本文章的讲解范畴,因为就是一个ctrl+F。
我们今天要讲的是多光标同时编辑。

重命名变量:
如果我们需要重命名某个变量,那么就需要在其声明定义处 选中这个变量 然后按f2 会弹出一个窗口 在里面输入内容之后按回车 所有该变量都会被重命名。(注意,在js文件中,如果这个变量没有用var或者const或者let声明,会无法重命名)
image.png

同一列多光标,比如下图:
image.png
按住Ctrl + Alt,再按键盘上向上或者向下的键,可以使一列上出现多个光标。
不同列多光标,比如下图:
image.png
按住alt,用鼠标左键点击,可以出现多个光标,输入的代码可以在光标处同时增加。

同一word多光标
光标放在一个地方,按ctrl+shift+L或者ctrl+f2,可以在页面中出现这个词的不同地方都出现光标。有时候这个快捷键的作用和f2重命名变量类似,但是它更加广泛,因为还可以对比如字符串相同的非同一变量或函数类的东西修改。

同时选中多列
image.png
按shift+alt,再使用鼠标拖动,也可以出现竖直的列光标,同时可以选中多列。

取消多光标操作
按Ctrl + U取消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