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模型师,主要做什么工作?次时代建模和传统手绘建模有什么区别?

现在游戏3D建模是非常热门的行业,因此有很多同学梦想成为一个游戏模型师,成为游戏行业里的一员。

但是很多人都对建模师这个工作具体是做什么的并不是很了解。今天,汇众教育上海虹口游戏动漫就来说说游戏模型师的主要工作是什么。

游戏模型师,主要做什么工作?

①建模

游戏建模师,建模是游戏设计中最重要的环节,占整个模型制作的百分之70,建模主要运用的工具就是3DMax、MAYA、ZBrush等。

建模又可以分为角色建模、场景建模这两块,角色建模,即创建人物、NPC等角色的3D模型;场景建模,即建造游戏里面的整个场景的3D模型,如塔、树木、房屋等等。

②贴图

建模师,贴图也是必须会的。没有贴图的3D模型只能算是一个半成品,还需要通过贴图给模型添加上颜色,光影等等细节。贴图主要用到的工具就是PS、3dMax等。

游戏模型的贴图,需要展开UV,将三维的模型展开成为二维的平面,在这个平面上进行绘制贴图,添加细节等。

简单的说,你把3D模型想象成一个普通,没有任何包装的纸盒子,你想把它变好看些,需要在纸盒子表面画上图画,或者是贴上贴图,最好的方法就是先把纸盒子整个展开来,然后再开始。展开UV,就是展开纸盒子的这个过程,展开的纸盒子,就相当于盒子的UV。

游戏模型师的日常主要工作大致就是这些了,如果你成为一个游戏模型师,那么这两个方面是必须熟练掌握的。

游戏建模这个工作本事就是一门偏技术型的工作,想要学习好这么技术还需要每天不断的练习建模和绘画贴图,学习建模不单靠练习还是需要美术基础的。

角色建模和场景建模到底有什么不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