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配置Tensorflow-GPU

WIN10配置Tensorflow-GPU

一、电脑配置及版本
WIN10+GTX1050Ti+CUDA-9.0.176+CUDNN-9.0-windows10-x64-v7.5.0.56
IDE:Pycharm 框架:Tensorflow-GPU Python版本:Python3.6

二、配置过程
1.首先要看显卡是否支持GPU加速
CUDA及CUDNN是NAVIDIA开发的,首先显卡必须是NAVIDIA的,型号是否支持可以在NAVIDIA官网查询。
2.下载CUDA
在NAVIDIA官网下载,推荐下载9.0版的,最新版的可能会和其他框架或软件有兼容性问题(第一次安装就出现和tensorflow-gpu最新版不兼容)。安装CUDA可以按照提示直接一路下去,也可以根据情况自己修改路径和安装方式和内容,不过建议默认安装。
3.配置环境变量
如果安装成功,系统变量会多出两个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还需要自己添加几个系统变量
CUDA_SDK_PATH = C:\ProgramData\NVIDIA Corporation\CUDA Samples\v9.0(这是默认安装位置的路径,如果自己路径设置安装成功的话就用自己的路径)
CUDA_LIB_PATH = %CUDA_PATH%\lib\x64
CUDA_BIN_PATH = %CUDA_PATH%\bin
CUDA_SDK_BIN_PATH = %CUDA_SDK_PATH%\bin\win64
CUDA_SDK_LIB_PATH = %CUDA_SDK_PATH%\common\lib\x64
添加好之后应该像下面这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一步在系统变量PATH里添加东西,找到系统变量的PATH双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添加下列东西:
%CUDA_LIB_PATH%
%CUDA_BIN_PATH%
%CUDA_SDK_LIB_PATH%
%CUDA_SDK_BIN_PATH%
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8.0\lib\x64 这些均为默认路径,有需要的话自行修改
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8.0\bin
C:\ProgramData\NVIDIA Corporation\CUDA Samples\v8.0\common\lib\x64
C:\ProgramData\NVIDIA Corporation\CUDA Samples\v8.0\bin\win64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添加完之后CUDA就算安装完成了,我们可以检验是否安装成功。打开CMD,cd 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9.0\extras\demo_suite(这是默认路径)
分别执行命令:
bandwidthTest.exe
deviceQuery.exe
若分别返回: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则代表CUDA9.0安装成功。
3.安装CUDNN
去官网上下载搭配CUDA9.0的cudnn,一定要注意搭配CUDA9.0,会需要注册英伟达的账号。
下载好之后,进行解压,分别将.h文件.lib文件和.dll文件分别拷贝到cuda的include, lib/x64, bin文件夹下(其实也就是对应的文件夹)。到这里就安装好了CUDA9.0及其对应的CUDNN。
4.安装Tensorflow-GPU
先用anaconda创建一个Python=3.6的环境,在anaconda prompt中激活环境,也可以在IDE中激活。再使用命令下载Tensorflow-GPU,其中最关键的是使用pip install tensorflow-gpu ==1.10,也可以使用conda install tensorflow-gpu ==1.10。

三、注意事项
1.一定要下载合适版本的CUDA和CUDNN及Tensorflow-GPU,建议不要下载最新版。
2.如果下载了不兼容的CUDA版本,在安装合适的版本前一定要确保上一版本已经完全卸载。如果有存留,则在安装其他版本的CUDA及显卡驱动时会出现"non 7z archive"的错误提示。该错误的原因不是安装包有问题,也不是没有7zip解压,问题就是老版本没有完全删除,可以在安装盘搜索CUDA,将有CUDA字样的文件全部删除即可。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