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ue+ElementUI el-steps 完成后不使用对勾,一直用数字来显示进度条

2、代码部分--去掉 finish-status="success"

2024-04-08 15:16:50 334

原创 项目 npm run dev报错

(1)尝试更改版本,nvm use 14.17.0,更改后 还是报错。host 修改为 127.0.0.1。

2024-03-29 10:11:47 840

原创 Echarts 水球图echarts-liquidfill

(1)先安装,npm install。

2024-03-26 15:51:59 242

原创 Echarts 仪表盘

【代码】Echarts 仪表盘。

2024-03-26 15:02:37 219

原创 项目 npm install 报错

【代码】项目 npm install 报错。

2024-03-25 11:34:52 373

原创 解决chrome浏览器自动填充账号密码时背景色被改变的问题

important 是一个CSS声明修饰符,它表示这个样式规则应该优先于其他可能冲突的样式规则。important 应该谨慎,因为它可能导致样式难以维护和理解,但在某些情况下,它可能是必要的。请注意,这个伪类主要是WebKit内核浏览器(如Chrome和Safari)使用的,其他浏览器可能不支持这个特性。ease-in-out 表示过渡效果的速度曲线,开始时慢,然后变快,最后再变慢。在浏览器中,使用自动填充账号密码时,背景颜色、字体颜色发生了改变。0s 是过渡效果的延迟时间,即过渡效果立即开始,没有延迟。

2024-03-15 10:31:38 356

原创 el-input 和 el-input-group__append 当鼠标移入hover时变色,但变色的时候出现了时间差,不是同时变色

是一个自定义的缓动函数,它定义了过渡效果的速度变化。缓动函数通常用于控制动画的速度,使得动画在开始和结束时减速,而在中间阶段加速,从而创建更加自然和舒适的动画效果。出现时间差的问题可能是由于 CSS 过渡(transition)或动画(animation)效果没有正确设置导致的。Cubic-bezier 函数的四个参数分别代表过渡开始、过渡中间、过渡结束和过渡结束的速度。这个特定的缓动函数创建了一个快速开始、慢速进行然后快速结束的动画效果。分别是过渡开始和结束时的速度,而。

2024-03-14 17:10:58 209

原创 el-form表单中,对非表单内字段增加校验的方法

(3)同时加一个失去焦点时的方法 @blur="" (input输入框,select下拉框用change事件,其他的根据情况选择事件),在进行表单操作时也做校验。用于表单域验证错误信息,设置该值会使表单验证状态变为error,并显示该错误信息。(2)设置error属性,初始值设为空,在表单校验时做一个判断,如果字段为空时给error赋值校验失败提示文字。在开发表单的时候,可能会遇到el-form-item中绑定的值不在表单绑定的数据对象中。此时用prop绑定该字段名是无效的,需要单独对这个字段进行校验。

2024-03-12 11:15:58 213

原创 el-form v-for循环列表的表单如何校验

prop 属性动态绑定 :prop="'overridePolicy.' + policyIndex + '.overriders.' + overridersIndex + '.operType。1、普通的表单校验直接在最外层 :model="数据" :rules="规则" ,再在层设置prop值与model里数据定义的key保持一致即可。则::model="formData",:prop="overriders.${

2024-03-11 10:53:41 695

原创 el-progress 的圆角变为直角样式

【代码】el-progress 的圆角变为直角样式。

2024-03-05 10:00:25 291

原创 Vue+ElementUI 弹窗的表格中(第一列是选择框),在修改弹窗时,需要回显并勾选中在新增时已选择的表格数据。

有时候他是个对象,在对象里找,可能会找到$children,这个$children是个数组,里面的第一项里有toggleRowSelection属性,所以这种情况下可以改成(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因为各个公司基于el-table进行了二次封装导致的,所以得在里面慢慢找)注意:row只能是表格的data属性指定的数组中的数据,放其它数组中数据是无效的。(3)在打开弹窗时,需要先让弹窗的visible变为true,再调获取表格数据的接口。(1)row:表格的行数据,选中/取消选中哪行,就是哪行的数据。

2024-02-27 14:40:10 910

原创 Echarts 仪表盘增加图例legend

仪表盘没有图例,可以使用柱状图的图例legend属性,将2个图叠加,在将柱状图除了图例部分全部设置为隐藏,同时禁用legend的点击事件;

2024-02-02 14:46:32 398

原创 JavaScript window.parent、window.self、window.top

(1)window.top === window.self 为true表示当前窗口就是顶层窗口,没有iframe应用;在应用有frameset或者iframe的页面时,parent是父窗口,top是最顶级父窗口(有的窗口中套了好几层frameset或者iframe),self是当前窗口。在框架网页中,一般父窗口就是顶层窗口,但如果框架中还有框架,父窗口和顶层窗口就不一定相同了。注意:如果窗口本身是顶层窗口,parent属性返回的是对自身的引用。功能:返回顶层窗口,即浏览器窗口。

2024-01-25 11:34:03 514

原创 JavaScript 关闭当前窗口-控制台提示Scripts may close only the windows that were opened by them.

在Chrome浏览器中调用方法 window.close() 来关闭当前页面时,浏览器控制台报出 “Scripts may close only the windows that were opened by them.” 且无法关闭当前页面。只有通过 window.open(url) 打开的窗⼝,才能够由 window.close() 关闭,为的是阻⽌恶意的脚本终⽌⽤户的浏览器。(1)确保页面打开时是通过 window.open() 打开的。(2)才能够由window.close()关闭。

2024-01-24 15:50:29 1325 1

原创 ElementUI 去掉el-select下拉框的小三角图案

(1)表单: popper-class="selectMenuOption" :popper-append-to-body="false"

2024-01-16 11:50:13 856 2

原创 VUE 表单校验 validator--ip地址(单个,多个)、端口号

【代码】vue 表单校验 validator--ip地址、端口号。

2024-01-16 10:14:38 770 1

原创 VUE 多选下拉框数据回显成功后,点击下拉选项或删除回显数据无反应。

1、问题分析下拉框数据是通过回显得到的,因为数据层次太多,render函数没有自动更新,数据更改没有触发render,所以点击时无反应。可以通过手动去刷新实现回显数据增删同步。2、解决方法给el-select 绑定@change="handleChange"方法:handleChange(){ this.$forceUpdate();},3、效果图

2024-01-11 10:40:56 635 1

原创 VUE 表单中第二个下拉框要根据第一个下拉框数据进行选择(必须先选择第一个,才能选择第二个)

2、当选择完第一个下拉框后,触发change事件。第二个下拉框变为可以选择,同时清除 ‘请先选择第一个下拉框’ 的校验提示。1、当第一个下拉框未选择数据时,第二个下拉框先disabled,并校验提示请先选择第一个下拉框。3、对第二个下拉框的校验提示语句更新。

2024-01-08 11:42:50 904

原创 VUE 表格选中的数据列表用el-tag列表进行展示,并且当点击el-tag的删除图标后,表格对应的选中样式也取消的逻辑。

表格: ref="multipleTable" @selection-change事件。el-tag:v-for循环表格选中的数据,绑定关闭事件。

2024-01-05 15:40:32 495 1

原创 Vue 注册页面,浏览器自动填充输入框账号密码的事件取消

在做登录相关的页面时,input框设置为type=“password”,浏览器就会对input框进行自动填充行为。设置为type="password"的框会自动填充密码,另一个随机input输入框会自动填充账号。设置 input 的 type 属性为 password 后,当页面进行过提交且允许浏览器记住密码后。再次加载该页面时,此时 password 及附近的 input 就会被自动填充。但是在注册页面时,不想要自动填充账号和密码。

2024-01-04 10:32:32 711 1

原创 vue 表单自定义校验 validator(可以不填,但填了就校验)

填写手机号、用户邮箱时,进行校验。

2024-01-02 16:44:51 558 1

原创 Html页面 对列表进行选择、取消选择、删除、清空等操作

【代码】Html页面 对列表进行选择、取消选择、删除、清空等操作。

2023-12-27 13:56:23 403 1

原创 Echarts 堆叠柱状图

【代码】Echarts 堆叠柱状图。

2023-12-14 14:48:21 110 1

原创 Echarts的 legend需要下划线

【代码】Echarts的 legend需要下划线。

2023-12-14 14:40:39 169 1

原创 Echarts 半圆饼图

【代码】Echarts 半圆饼图。

2023-12-14 14:32:51 259 1

原创 ElementUI中 el-date-picker 设置选择的时间跨度最少为两天(不能选择当天开始,当天结束)

时间跨度为两天-代码部分。不能选择当天-代码部分。时间跨度为两天-效果图。不能选择当天-效果图。

2023-12-13 15:17:05 273 1

原创 Echarts 饼图 存在深浅两种颜色

【代码】Echarts 饼图 存在深浅两种颜色。

2023-12-12 17:07:42 65

原创 Echarts 饼图 图例过多采用分页+饼图引导线

【代码】Echarts 饼图 图例过多采用分页+饼图引导线。

2023-12-08 11:29:13 285

原创 ElementUI中 el-select 多选框设置的默认值旁边的el-tag__close图标不显示

刚开始,给el-option增加样式类,影响不了输入框里已选中的样式,后来查找之后发现了两位大佬的文章。main.js (来自原文章)

2023-11-23 17:14:07 441

原创 ElementUI中 el-select 多选框设置的默认值不可删除,下拉框中鼠标的交互事件取消

【代码】ElementUI中 el-select 多选框设置的默认值不可删除,下拉框中鼠标的交互事件取消。

2023-11-23 17:00:58 52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