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虚拟机安装一系列问题

  1. ./install.linux 提示error: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解决办法:
    install.linux是运行文件,无法运行则是却少组件安装环境
    输入:yum install glibc.i686 安装组件,就可以执行这个运行脚本了

  2. 安装过程出现32位程序安装在64位虚拟机上,需要安装一个32环境组件;提示如下:unsatisfiedLinkError:/root/mgc/…so:libXetxt.so.6…java…java…
    解决办法:
    输入:#yum install libXp*.i686
    #yum install libXtst.i686
    或者 yum -y install libXtst(未使用)

  3. 安装wine:
    yum install epel-release
    yum install wine
    关于epel-release,说白了就是一个第三方软件源。

企业版 Linux 附加软件包(以下简称 EPEL)是一个由特别兴趣小组创建、维护并管理的,针对 红帽企业版 Linux(RHEL)及其衍生发行版(比如 CentOS、Scientific Linux、Oracle Enterprise Linux)的一个高质量附加软件包项目。

虚拟机死机问题解决:
cmd ->netsh winsock reset,重启即可

tar xvf freetype-2.5.0.1.tar.gz 解压安装

1.下载modelsim安装程序,从以下链接下载
http://bbs.eetop.cn/thread-317858-1-1.html
共需要下载5个文件,有64位的就下载64位版本,放在同一个目录下:
install.linux
modelsim-docs.mis
modelsim-base.mis
modelsim-linux_x86_64.mis
modelsim-gcc-linux_x86_64.mis

2.运行安装程序install.linux,首先更改install.linux属性,添加可执行的属性,然后才能运行:
chmod u+x install.linux
./install.linux
我在这一步提示如下的错误:

Exception in thread"Main" java.lang.UnsatisfiedLinkError: /root/mgc/install.ixl
/JRE/lib/i386/xawt/libmawt.so: libXext.so.6: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折腾很久,后来明白了原来是缺少libXext.so.6这一动态链接库,安装方法很简单:
sudo yum install libXext.so.6
安装后运行install.linux,又提示没有另一个.so文件,继续安装,然后就ok了。
后面进入图像界面,自动安装即可,和windows下面安装一样。

3.破解,下载破解工具:
在本论坛下载 Modelsim_10.1c_crack.rar
http://bbs.eetop.cn/misc.php?action=attachcredit&aid=459875&formhash=339abca3
这是一个.rar的文件,要解压该文件需要安装linux下的rar工具,自己到网上搜索linux安装rar的方法,这个很简单的。
好了后解压该文件,里面会有一个MentorKG.exe,但这个是windows下的应用程序无法直接在linux下运行,需要安装wine程序,使linux可以执行windows下的部分程序。

4.安装wine,名字听着挺不错哈,确实很牛的一个工具,按照以下链接的方法安装即可:
http://www.cnblogs.com/itech/archive/2013/01/02/2842025.html

5.运行MentorKG.exe,MentorKG.exe随便放在什么路径都可以,命令行输入:
wine MentorKG.exe
自动运行,大约3分钟后会生成license文件,另存为LICENSE.txt(随便什么后缀都可以,linux对于后缀没有要求),然后用cp拷贝到你想放到的目录下,习惯放在下面的目录:
/usr/local/mentor/calibre/modeltech

6.设置环境变量,设置两个:
sudo gedit /etc/profile
在最后面添加以下两行:

export PATH=$PATH:/usr/local/mentor/calibre/modeltech/bin
这个是设置vsim的路径,vsim是在/usr/local/mentor/calibre/modeltech/bin下面,
还有一个,
export LM_LICENSE_FILE=/usr/local/mentor/calibre/modeltech/LICENSE.txt
这个根据你的license文件的存放位置修改。
再输入:
sudo source /etc/profile
这样新设置的环境变量就能被系统识别了,也可切出用户再登录,这样也能更新环境变量。

7.测试,在命令行输入
vsim
自动弹出了熟悉的modelsim界面,不过我这里有个小问题,图像界面貌似还不能用,但是可以使用命令行模式在编译verilog文件。
进入命令行的方法是:
vsim -c
-c表示 command 模式,不是图像界面的模式,默认vsim 会进入图像界面。
然后就进入了modelsim的命令行模式,可以使用vlog 来编译.v文件,不过不能进入图像界面就意味这不能看波形,这里还是有问题。破解的问题已经解决:对于64位的modelsim必须使用对应的64位破解工具。

  1. 然后打开vsim -c可以使用,但是使用vsim,一直卡在软件不动了,还是license的问题。最后发现可能是license的时间太新了,可以这样解决,就是建立license的时候,把linux的系统时间改成2014年或者更前,这样最后再vsim,界面就出来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Hyper-V中安装Ubuntu虚拟机,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开启Hyper-V:首先,需要在Windows系统中开启Hyper-V功能。可以通过控制面板的“程序和功能”->“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来找到Hyper-V,并勾选开启。 2. 下载Ubuntu安装文件:从Ubuntu官网下载适用于虚拟机的Ubuntu安装镜像文件(.iso格式)。 3. 新建虚拟机:打开Hyper-V管理器,点击“新建”来创建一个新的虚拟机。根据需要设置虚拟机的名称、位置、代数、内存大小等参数。在网络连接选项中,选择适配器连接方式为“外部网络”或“默认交换机”,确保虚拟机能够访问互联网。 4. 其他设置:在虚拟机的设置中,可以对处理器、硬盘、网络适配器等进行配置。对于刚开始使用的用户来说,可以使用默认设置即可。 5. 开始安装:在虚拟机界面中,选择刚刚下载的Ubuntu安装镜像文件作为虚拟光驱,并启动虚拟机。按照Ubuntu安装向导的指引,选择语言、时区、键盘布局等信息,然后选择磁盘分区和用户名密码等设置。最后,点击安装按钮来开始安装Ubuntu。 总结:通过Hyper-V可以方便地在Windows系统中安装Ubuntu虚拟机。首先开启Hyper-V功能,然后下载Ubuntu安装文件。在Hyper-V管理器中新建虚拟机,并进行相关设置。最后,启动虚拟机并按照Ubuntu安装向导的指引进行安装操作。<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Linux系列(一): 在虚拟机安装Ubuntu](https://blog.csdn.net/Lolo_cs_dn/article/details/12285519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