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svn配置http访问

一、其他链接

linux服务器搭建svn+apache+ssl部署环境:
1、linux下svn安装与使用参考链接:linux服务器svn安装与版本控制.
2、linu下svn配置https访问服务参考链接: linux 服务器部署svn https访问.
3、linux svn设置开机自启动参考链接: linux svn设置开机自启动.
4、Linux下设置apache httpd服务为自动启动参考链接: Linux下设置apache httpd服务为自动启动.
5、 linux下svn命令使用大全参考链接: linux下svn命令使用大全.

二、安装配置HTTP访问

  在实际的项目开发中,大家经常使用的还是http连接的方式。下面我们为svn配置http访问。svn的http访问时依赖apache的dav_svn模块,然后赋予www-data访问权限,进行版本控制。

2.1 安装Apache HTTP服务

1、查看是否有安装Apache HTTP服务:httpd -v
1
2、未安装Apache HTTP服务的,安装Apache HTTP服务:

yum install httpd

安装后,再执行第一步的命令,查看安装结果。

注:有一些系统已经有Apache httpd了,这步可以忽略。

2.2 安装svn模块

1、查看httpd是否已经安装的svn模块:

ls /etc/httpd/modules/ | grep svn

2
2、未安装SVN模块,安装SVN模块:

yum -y install deltarpm
yum install subversion mod_dav_svn

安装后,再执行第一步的命令,查看安装结果。

注:有一些系统已经有svn模块了,这步可以忽略。

2.3 配置

1、 修改仓库拥有者

## 将 SVN 版本库目录权限全部者改成 apache(httpd 进程默认的启动用户)
chown -R apache:apache /opt/svn/
#查看目录权限
ls -lt

注:这里指的是版本库目录,不是工程目录
1

  因为后续的httpd服务的用户默认为apache,而httpd服务需要读取仓库下的内容,因此这里修改用户属组,操作系统可以无apache用户。执行后/opt/svn/文件夹拥有者变为apache

2、开启读写权限:
(1)查看SElinux状态:getenforce

2
  SELINUX=enforcing:强制模式,代表 SELinux 正常运行,所有的策略已经生效。(SELINUX的默认状态)
  SELINUX=permissive:宽容模式,代表 SELinux 已经启动,但是只会显示警告信息,而并不会实际限制进程访问文件或目录资源。(执行”setenforce 0”后,会到达该状态)。
  SELINUX=disable:关闭,代表 SELinux 被禁用了。(修改指定的系统文件后,会达到此状态)。
如果selinux已经关闭,就不要chcon命令了;
如果开启了SELINUX,则需执行如下命令:

chmod -R o+rw  /opt/svn/mathPhysics
chcon -R -t httpd_sys_content_t  /opt/svn/mathPhysics
chcon -R -t httpd_sys_rw_content_t  /opt/svn/mathPhysics
setsebool httpd_unified=1

2、因为HTTP访问用的是httpd服务储存的密码,而不是SVN的用户密码,所以必须还得创建http访问SVN的用户名密码。

htpasswd -c -m svn目录/conf/httpdPasswd 用户名

命令说明:
  -c 是创建新文件,只有第一次创建账户密码时使用
  -m 是强制使用MD5加密密码(默认)
  httpdPasswd 是创建的文件名
  root 是你要创建的可访问用户的名字

然后连续输入两次密码完成创建http访问用户,这里我的密码预设是“math”
4

注意:
  添加第一个用户时,命令为:htpasswd -c -m svn目录/conf/httpdPasswd 用户名
  添加后面的第n个用户时,命令为:htpasswd -m svn目录/conf/httpdPasswd 用户名
(注:-c 是创建新文件,只有第一次创建账户密码时使用)

3、在httpd下创建svn.conf配置文件:
  执行cd /etc/httpd/conf.d/ls命令,查看subversion.conf 文件是否已存在,不存在的创建文件:

touch /etc/httpd/conf.d/subversion.conf 

4、添加subversion.conf 文件内容:gedit subversion.conf
文件内容示例:具体的path需根据实际情况填写

LoadModule dav_svn_module modules/mod_dav_svn.so
LoadModule authz_svn_module modules/mod_authz_svn.so
<Location /svn>
   DAV svn
   SVNListParentPath on
   SVNParentPath /opt/svn
   #SVNPath /opt/svn/
   # Limit write permission to list of valid users.
   AuthType Basic
   AuthName "Authorization Realm"
   #httpd服务储存的密码
   AuthUserFile /opt/svn/mathPhysics/conf/httpdPasswd
   AuthzSVNAccessFile /opt/svn/mathPhysics/conf/authz
   Satisfy all
   Require valid-user
   SVNAutoversioning on
   ModMimeUsePathInfo on
</Location>

文件内容说明:1
5、修改svn的svnserve.conf 配置文件:gedit svnserve.conf
将 password-db 对应的值改成 httpdPasswd
2

2.4 启动服务

2.4.1 启动Apache httpd

systemctl restart httpd.service

【说明】
httpd的默认端口为80,如果被占用自行到修改/etc/httpd/conf/httpd.conf修改并开启防火墙端口。
(1)使用netstat -antlp |grep 端口号 查看端口是否被占用:1(2)httpd的默认端口为80,如果端口被占用,修改 /etc/httpd/conf/httpd.conf中的端口号
执行命令: gedit /etc/httpd/conf/httpd.conf
修改 Listen 对应的端口号
2
(3)添加防火墙放行:详见2.4.3节

2.4.2 重启Apache httpd服务

systemctl restart httpd

1

如果出现以下异常:
1
可以执行命令:systemctl status httpd,来具体查看失败原因,然后去具体修定:
2
然后再重启 httpd服务:systemctl httpd restart

2.4.3 添加防火墙放行策略

firewall-cmd --permanent --add-service=http
firewall-cmd --reload
firewall-cmd --zone=public --add-port=端口号/tcp --permanent

2.4.3 http访问svn(ip+svn)

用svn客户端或者浏览器访问(ip+svn) : http://ip:端口/svn/svn目录
4
1
浏览器中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显示上图则设置成功。
如果此时提示密码错误,则
(1)配置users:为httpdPasswd文件添加[users]配置,如下所示:
1
(2)重启http和svn:

systemctl restart httpd.service
firewall-cmd --zone=public --add-port=443/tcp --permanent
netstat -ntpl|grep 443
pkill svnserve
svnserve -d -r /opt/svn/mathPhysics/
ps -ef|grep svnserve

(3)配置users,添加登录用户:
重复执行下面命令,添加登录的用户

htpasswd -m /opt/svn/mathPhysics/conf/httpdPasswd 用户名

5

四、异常处理

  如果以上操作后,访问仍然有异常,可以查看apach的error日志,根据日志记录情况进行处理。要找到自定义的日志文件位置,
1、请用文本编辑器打开 gedit /etc/httpd/conf/httpd.conf,然后查找 ServerRoot,该参数显示了 Apache Web 服务器目录树的顶层,日志文件和配置都位于该目录树中。例如:

ServerRoot "/etc/httpd"

然后,查找 ErrorLog 开头的行,该行指出了 Apache Web 服务器将错误日志写到了哪里去。注意,指定的位置是 ServerRoot 值的相对位置。例如:

ErrorLog "logs/error_log"

结合上面的两个指令,可以获得完整的错误日志路径,默认情况下该路径就是: /etc/httpd/logs/error_log
在全新安装的Apache中,这是一个到 /var/log/httpd/errorlog 的符号链接。

在实际情况中, ErrorLog 可能指向你 Linux 系统中的任意位置。

2、查看日志文件,定位问题:gedit 日志文件,如gedit /etc/httpd/logs/error_log

五、安装配置https访问

  通过http访问svn版本库虽然方便,但是http协议均采用明文传输,随便在网络上抓包用户名和密码就可能被泄露了,所以考虑采用https传输,安全性比较高,也就是apache+svn+ssl。希望svn支持https,主要的工作是配置 SSL协议(Secure Sockets Layer 安全套接层)。
  具体操作过程,详见链接: CentOS服务器部署svn https访问.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