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How 2 Program chapter4_end

Control Statements:
1. UML, top-down stepwise refinement, Pseudocode
2. 所有的算法都是由执行顺序,不同的动作构成。选择,顺序,循环构成了所有算法
3. 循环里面while,do while, for的不同之处。counter-controlled,sentinel controlled repetition的不同之处。前者预知程序执行次数,后者靠sentinel检测退出条件。处理用户输入的完整考虑。
4. 类型转换(cast operator)同类型数据才能运算,如果不是同类型,底层都是把他们默认转换成同类型数据的。所以不同类型赋值的时候需要注意数据丢失。
5. Structure Programming(initial, process,terminology),dont use goto statement。
5. Selection(single,double,multiple)
7. ?: precedence 非常低,所以必须用括号括起来。
6. 构造函数不能调用成员函数,因为对象都还没构造起来呢。
7. 数据溢出问题。整数int等是有范围的,不同类型赋值时需要进行检查。浮点数也是近视的。除数取余需要进行检查。
8. Associativity。+ - ?: 从右往左
9. Primitive Types。Strongly typed language,int就是4字节,字符使用unicode编码。而在其他语言中,int可能是2,4,8字节,这根据机器决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