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实施经验分享(25)——Follow-Up Material 后继物料

PP实施经验分享(25)——Follow-Up Material

Follow-Up Material 就是我们在业务中经常遇到的物料在某段时间后,或者在消耗当前库存之后不再使用,替换成新物料的一种功能。主要有以下两种使用方式。

标识描述
1Single/parallel discontinued part/material
3Single/parallel discontinued part/material
  1. Single/parallel discontinued part/material
    基本逻辑
    将在一定生效期内保证原物料的正常使用,并不会对该区间外的相关需求产生该物料新的采购或生产计划。(若未设置生效日期,则按照当前日期进行逻辑判断)
    若生效期间原物料库存充足,则上层物料计划订单产生时,生效期外相关需求会通过ATP检查进行组件剩余数量的使用,直至原物料库存用完,并自动切换至新物料。
    若生效期间原料库存不足,则上层物料计划订单产生的相关需求在生效期之内的,会使得原料产生相关PR和计划订单,直至库存满足该区间需求;生效期之外的相关需求会转移至后继物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Dependent parallel discontinued part/material
    基本逻辑
    将在一定生效期内保证一组物料的正常使用,并不会对该区间外的相关需求产生该物料新的采购或生产计划,并根据主物料进行成组的替代。(若未设置生效日期,则按照当前日期进行逻辑判断)
    若生效期间原主物料库存充足,则上层物料计划订单产生时,生效期外相关需求会通过ATP检查进行主物料组件剩余数量的使用,直至原物料库存用完,并自动将该主物料对应的Discont. Group切换至Follow-up group 新物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若生效期间主物料库存不足,则上层物料计划订单产生的相关需求在生效期之内的,会使得主物料产生相关PR和计划订单,直至主物料库存满足该区间需求,辅料产生相关需求参与MRP计算;生效期之外的主物料和相关物料的相关需求会转移至后继物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需要在BOM中维护所有原料信息
    Discont. Group:一组原物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Follow-up group: 后继物料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