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培训实现月薪15k,我都经历了什么(绝不是广告)

Java培训实现月薪15k,我都经历了什么(绝不是广告)

我是一名通过培训进入IT行业的Java开发人员,目前在广州的一家科技公司工作,中级Java开发,月薪16k。同届毕业的同学中,我水平应该在中上,一直在追随大佬的脚步。

我入IT行业,也是受到众多IT界的前辈们大佬的指导和影响的。其中最重要的两位是:任小龙老师(百度能搜到,任老师的Java基础课反复学了3遍);Java学习公众号的小编曾阿牛(工作之余在他的公众号学习,也是受他的影响,我当时申请了公众号用于记录自己的学习笔记)。在我第一次Java培训被坑之后,不甘心的我通过各种渠道获得两位前辈的联系方式,打电话寻求他们对我做了一些指导,比如:该不该再学习Java?学了能不能找到工作?什么样的机构才能学到真技术?金钱和时间花费等问题。他们也很耐心的给我做了解答。可以说这两位直接影响了我后来的职业方向,让我成为了一名Java开发工作者。

深受各位前辈的影响,才有我的今天。他们乐于分享,乐于帮助影响其他人。作为过来人,我想分享我的整个入行过程,希望能够帮助到读者,如果你有任何问题可以加我好友问我,我会很乐意帮你解答的。分享过程中不会出现任何广告,包括我的培训学校名称等,因为我觉得如果带上广告的色彩,这个分享就变得不真实了。具体的细节想了解直接私聊我即可,这里只做我经历上的分享。如果你也迷茫、犹豫,希望能帮到你。

第一阶段:浑噩的大学前2年

2015年参加高考,高中学习成绩一般般,高考成绩差一本分数线8分,选择专业的时候,由于对大学专业和就业前景一无所知。选了一个听起来比较霸气的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想着制造业向自动化转型,以后能找一个满意的工作。没想到毕业之后找了一个制造行业的工作:铸造。由于收入太低,没有坚持本专业的工作。此话后续再说。

image-20210704165613140

很幸运的是,我被我深思熟虑之后选择的二本院校的第一志愿选中。我毕业于云南农业大学,云南农大再云南省的大学排名中能排第3(不可否认的是云南教育水平确实落后于沿海发达的省),入学前两个月很认真的上课、学习、做作业。适应大学生活之后,我变得不再以学业为重,上课睡觉玩手机,晚上不睡觉玩手机。学业荒废得一塌糊涂,每逢期末只有一个目标:60分万岁。

大一下学期,突然觉得自己要是这样混完大学生涯,那么以后人生也就这样了,带着这样的思想觉悟,我遇到得ishow英语培训的学姐学长来招生。了解之后,我觉得我要是能将英语学好,未来找工作说不定能成为我的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力,也能顺便把英语4、6级给通过了。在这样的想法之下,我跟农大的小伙伴们组成了一个小小的英语晨读的团队,从大一下学期到大二每天早上六点起床疯狂的学习英语口语。其实我高考英语60分,英语听力第一次考试0分,第二次蒙对12分。英语一直都是我的痛点,所以我想把它学好。可能是学习方式方法不对,我的英语语感很差,我在英语方面花费很多时间,收效甚微,大二参加英语四级考试252分(农大大一不允许报名四级考试)。报名两个等级的培训之后,没有进步,再加上因为学习英语欠了很多钱,最终放弃学习。两次培训花了父母一万五,还没有成果。培训地点在呈贡,农大在盘龙区每次去学习路费和伙食费都让我生活非常的拘谨。简直穷到怀疑人生,还一直在憨戳戳的鼓励自己,以后一定会加倍的赚回来的。相信老师学长举的一个个成功者的例子,我觉得我也可以。殊不知那些成功的同学占的比例微乎其微。所以各位永远不要被销售口中的极个别优秀成功的例子所打动。如此这般过了一年半的时间,我就不再花钱培训了。我的目标变成了只是过四六级,坚持了一段时间的晨读,第二次四级成绩比第一次高了2分。我终于是接受了我不是学英语的料的事实。不过也是因为这段经历,让我后面学习Java的过程中对英语没有这么恐惧,度过新手期也更加的容易。

大二下学期,整个过程都是在浑浑噩噩的状态度过。

第二阶段:大三选择培训入行,却被坑了

大三上学期的时候,春季招聘会有很多专场和讲座,我有去参加了解就业情况。发现机械专业就业的薪资并不高,到学校招聘的很好的公司也很少,而且好公司要求四六级必过,这样种种原因使我的危机意识愈发强烈。这个时候参加了一个IT培训机构的宣讲会,会上声称与学校合作,可以让学生免费去实习四个月,实习结束之后可以转正从事IT行业的工作,实习期间可以申请学校的专业课不上(这都是扯淡忽悠鬼的,但我就是信了,想着既然是和学校合作,应该很值得信赖)。然后举了一些成功的例子,说了IT行业的收入和前景等,当然最终让我入坑的还是打着和学校合作的幌子把我懵了。填了报名单之后,就通过网络手段了解IT行业的知识,去图书馆找计算机相关的书籍来看等等,没有行内人员帮助,自己一个人摸爬滚打使没有办法了解到IT的工作具体是干嘛的(毕竟隔行如隔山)。

在培训机构销售人员的各种避重就轻的话术之下,我报名了,他们帮我办理分期,总价17980(所谓免费实习,就是办理分期的方式是8+12的模式,前8个月每个月还款180,后12个月每个月1600多。合同已被我一气之下扔了,此类蠢事做不得),对我一个学生党来说,而且是花过父母钱学习英语未果的人来说。17980简直就是天价,学费对父母谎称免费,自己从生活费扣点出来还分期,做学习的开销。办理分期时就感觉不对劲,但是工作人员通过话术让你觉得八个月之后你已经工作了,每个月1600多不过是自己工资的一小部分。我最终还是选择相信他们,相信自己可以通过努力学习4个月时间成功找到工作(我自己也迫切想要找到一条工作的出路)。报名之后,专业课就是看Java基础的书,课也不听,整天就是看书,学习过Java的同学应该都知道,只看书不动手的学习效率非常低。所以我做的都是无用功。那个时候没有了解到任小龙老师的Java基础课,都在自己瞎搞。

image-20210704170703458

培训学时需要4个月,我只能利用暑假连续的时间去学习。学习地点在昆明万达广场,从学校过去路上都要花费1小时,每天来回通勤花费两小时,路费来回12元,吃饭一顿15,每天花费40多,没钱不敢租房学习。于是我又回到了没钱还要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改变的机会,暗暗打气的痛苦日子中去。因为学了点皮毛,以为自己懂了,毕业设计选题相当自信的选择Java程序控制机械实现自动化的课题。Java并不擅长做机械控制,我的毕设也是通过网络手段利用别人已经实现过的方案,自己动手复现了一套激光雕刻机(就类似有教程,照做让机器跑起来而已)。大三下学期开学,专业课很多,不得不休学回去上专业课。计划寒假继续学习,大四做毕业设计可以有空继续学习,谁会想到我有空的时候,机构没有合适班级让我插班呢(招不到人,没法开班),大四的时候我们农大的6个人意识到被骗了,去找当时卖课的人退课,不给退。找学校学校管不了,让我们去报警,报警警察也说管不了。几个穷逼学生就这么认倒霉了,而我不甘心,一直想找机会继续去学习,钱花了本事没学上,谁都想不开啊,当时都想提刀去找给我办分期的销售了(冲动不可取)。

暑假培训时,发现同学很多是曲靖师范学院的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同学,他们有基础,我跟不上,老师讲的简单,过的飞快,我跟的吃力,通勤时间长,地铁上狂补效果不好,这个时候知道的任小龙老师视频,于是我地铁上都在看任老师的基础课程。机构管理松散,教学水平拉跨,最终结果,我啥也没学会,只学到Java基础结束就修学。休学之后在学校里又学了一遍Java基础巩固了一番,只是后面没有机会再复学了。曲靖师范的同学全程培训完,在他们毕业前的项目设计分享的时候我还主动去参加了,毕竟我也迫切想知道我毕业能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准,现在看来同学们的水平也就是MMS框架的应用层面,勉强算是初级Java开发的水平,没有分布式技术,没有缓存运用,市场主流技术都没有应用到练习的项目当中。了解过他们毕业之后的工资,3000-4000的工资,在昆明除去房租,还分期,吃饭都不敢吃好的。就业率达不到50%,很多毕业之后就放弃就业了。以前的同学群中,没有任何人活跃,我迫切想知道他们的工作情况,希望有人能分享一下,但是没有一个人鸟我。我当时都觉得学计算机专业的人怎么都这么叼,是不是看不起我这种想转行的外行人。他们为什么不理我也成了世界未解之谜。也是这样的经历,我很乐意去帮助想了解学习IT行业的人,即使我不知道,我也乐意帮助寻找资源,然后分享给他。

第三阶段:毕业还分期,只能从事大学专业工作

大四上学期春招,为了保险起见,我必须找一份工作做个保险,万一学不成,还不至于逼得自己没办法还分期;参加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的招聘,有机会签三方协议,这时候我还犹豫,打电话给了机构中一位自己觉得信得过的老师,跟他说了说我的想法和处境,他的建议是想好要做什么就全力去做,不要后悔,不要反复动摇。好家伙,我直接拒绝签约,又一头扎进Java的世界。春招末期,身边同学一个个签约工作,我也实在是慌了,参加云南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某国企下的子公司,我这样的学渣进国企有难度,所以不挑)的招聘会,幸运的通过面试,招聘时候说的薪资待遇,节假日福利等也还算满意,就签下了这个工作。也感谢这个公司,在我最难的时候给我有收入的机会,才不至于我毕业的时候走投无路。

前面说到,我学费分期模式8+12,再大四即将毕业的时候就要每个月还1600,笑话我的生活费每个月还没有那么高呢,我自己没办法还。插班复学也一直没有合适的班级,大四马上毕业,这种情况下,即使能复学我也不敢了。每个月1600,毕业之后不可以住学校,没钱租房,学习的花费根本没办法保证。何况我的学费都对父母谎称免费,父母收入很低,没脸要钱,于是只能选择先就业,再寻求机会复学。

毕业典礼结束,之后的第二天就风风火火的跟着农大签了该公司的同学去报道准备上班了(印象中是6月27号),农大的同学有17位签了这家公司,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就有7位,也是同班同学。其他的是农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开玩笑,农大怎么能没有农机,农业领域农大还是很有点东西的,朱有勇院士就是农大人的骄傲),算是兄弟专业。入职很开心,公司的氛围很好,也足够的重视我们这样的大学生,将我们作为未来中坚力量培养。这个时候我对Java培训转行的希望已经近乎破灭,打算好好做好本专业的工作了。

image-20210704165733550

工作第一个月,由于我的体格强壮,把我分到最苦也是技术含量最高的岗位——锅炉岗,主要是用高频电炉废铁炼化成1500℃左右的铁水,加入一定比例的合金元素,最终铸造成球墨铸铁的扣件(脚手架连接处使用),可想而知工作环境:灰、热、苦。一天推小推车拉废钢很练肱二头肌,费钢灰尘每天都让你鼻孔黑漆漆,口罩两层都不好使。铁水偶尔会炸,烫起泡是常有的事。带我的师傅们很愿意教我炼钢的知识,再加上回去之后做笔记学习,一天也是很充实很开心的。带我的有三位师父,为什么是3位,因为是3班倒,大学生刚来第一个月只安排白班,所以一个月我接触到一轮的3位师傅。和3位师傅的关系也很好,如果有机会希望还能请他们去吃一顿烧烤,喝点酒。

公司鼓励我们提建议暴露出生产中管理的问题,既然想呆下去,我就会把自己工作中看到的一些问题私发给眼缘好的领导,他们也给了我反馈,每次培训,领导没也在说公司未来的规划,发展方向,目标,愿景等等。我这人,对大谈空话不感冒,我一直在观察公司在生产的时候是怎么做的,扣件用于工程,质量问题会出人命的,打篮球也找老员工交流打探一些内部消息。工作了2个月,我渐渐感觉不对劲,领导班子绝对给力,但是工人消极,不落实指示种种问题反应公司有很严重的暗疾,所以很需要大学生注入新鲜血液,各种培训,培养力度也让我感受到有被重视。

第四阶段:工作不如意,路在何方

第一个月上班18天,到手工资2980,很开心。工资真的有5000左右,很满意。还分期,还给同学借的钱,还剩几百块,第一次领工资还是很开心的。第二个月3500,有点不敢相信,一个月休息两天,难道是业绩不好。第三个月还是3000多,渐渐发现事情不简单,和招聘的时候完全不一样。再加上我一直在观察一线工人们的工作态度和状态,关注隔壁厂房的发电机生产的状况,毕竟公司未来赚钱的技术还是发电机的研发状况。没想到机电部生产的东西和垃圾无异,况且3月有余,领导层都未对其做一些改变。整个部门得过且过,浑水摸鱼,逼走有能力的技术骨干,于是我看不到希望,危机意识袭来!

工资低,公司前景不明朗。我的直接想法是:我要是到了25岁、30岁,我的工资多;什么时候能买车买房;什么时候能让父母压力小点,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于是我突然想要不我还完分期,存点钱继续去培训Java,转行!那个时候我不知道坑我的机构已经倒闭,人去楼空!

我每天下班之后回宿舍,学习任老师的Java基础视频,敲代码,做笔记。上班八小时,每天有大概两小时时间自学,进度很慢,忘得也很快。想要选择继续培训我就要提前做好准备,如果行动我就没有退路了。穷批一个,只剩点不切实际的想法了。穷则思变。

自学期间,联系之前的培训机构,发现已经倒闭了,我找到机构的教育总监,希望退钱,或者通过什么方式让我有机会能够继续学习。鲜老师人挺好,他当时也计划带学生,我可以不用再花钱加入他带的几个学生当中。之后我也一直关注鲜老师开班的动态,随时做好辞职的准备。鲜老师的班我可以不花钱学习,但是我觉得不稳,他自己带学生,学生数量不定,虽然他承诺即使我一个人他也会教,如果真是我一个人,他会有时间精力教我吗?我比较担心,这个时候,我也在了解其他的机构,靠线上自学的方式找到工作我是没有考虑的,且不说时间不多,还得兼顾各种琐事,时间精力有限,反而花费更久的时间没有效果。我通过公众号找到Java学习的曾阿牛前辈,通过微信聊天了解培训和工作的一些事,他都给我解答了,报培训的事他也比较担心我被坑(IT培训水深,找不到工作的很多),问了我的工作地点和计划,说了一些建议,在我计划去广州培训的时候,他还给我推荐了他以前培训的机构。了解的机构挺多,黑马、达内、还有一些忘了名字的机构,我刚到广州就迫切让我马上去试学。因为胆子小(穷),在我来之前我已经找好工作,借钱定了要租的房了,所以了解的机构让我去试学体验也没考虑过。事实证明我的选择事对的,毕业之后和其他机构的同学相比技术竞争力更好,全班就业率也达到95%左右。选择这个机构也是因为数据真实,管理严格。加到任老师的微信,我也咨询了任老师的意见,他问了我的年龄,学历等。他的建议是:完全可以培训入行,时间成本是很容易忽视的,如果我选择赚够钱再学,时间已经浪费了很多。从铺天盖地的广告中发现一家好的培训机构不容易,更何况还让我找到了一家行业标杆。也是因为任老师的建议,我决定分期还完就马上启程去上课。

后来培训计划提前,因为公司要我们签类似卖身契的协议。公司要培养我们,送我们去学习电炉,去总部学习等等,但是去之前需要我们签合同。合同条款大概是培训结束必须在公司工作至少满5年,如果提前离职赔偿3w的违约金。拒绝签约那在这个公司呆下去还有空间发展吗?不拒绝,我以后的计划没法实施,被卖身契捆绑住了。所以我拒绝签约之后不久提出了离职,一周之后启程去广州,当时离还清分期还有2个月。

第五阶段:请家人支持,选择再培训

公司送我们学习需要签约的事我早有耳闻,只是在那一刻到来之前我不敢离职,因为我需要这份收入去还我的分期。提前计划,如果到了离职没钱还分期怎么处理,于是我只能靠父母,请求父母支援我半年,因为我培训需要6个月时间,每个月1500,在广州活下去,不够的只能找同学朋友借钱。跟父母说我在培训的钱是之前付的,这个培训不花钱,只需要生活费。在培训的钱选择0元入学(就是和第一次培训类似的分期贷款,学习时还得少,工作后还得多,也只有贷款我才能学习)。毕业找到工作之后,工资12k,才和父母老实交代我两次培训都花钱了,并且第一次还被坑了。为了不让父母有压力之前没跟他们老实交代。

自学了3个月左右的时间,在离职前跟父亲说了说我的想法,让他们一个月给我点钱,我去培训。也想过通过工作自学的方式入行。只是这样效率会很低,考自学找工作遥遥无期。等不了了,趁年轻我只有24岁,如果失败我还可以重来。决定赌一把,培训只能靠自己了。

决定去培训写的:

image-20210704171609478

2020年11月24号,办理离职手续,25号拖着行李箱出发。提前提离职的时候,领导也找我谈了几次话,就是试探一下我的意愿,希望我留下来。月底离职,提前半个月提申请,提了离职之后呆着就很别扭了,我不敢马上走,因为没钱没处可去,只能厚脸皮“混”到高铁启程前一天。

来广州的路上写的话:

image-20210704171457870

说来可笑,离职当天,坐上从杨林到昆明的客车,上车之后发现身上没有20块钱做车费。旁坐小哥帮我先付了,我从支付宝笔笔攒解冻了50块做车费。到广州我身上没有什么钱,动车票是提前买好的。房租交了800的押金。还差500块才能租到房。找了弟弟借了500做押金。因为跟房东说我就是个学生,没啥钱,请求她只收了我800的押金。房租600一个月,深巷里的一楼,白天不开灯就看不到的那种小黑屋,7月雨季钱包发霉,被子发潮的那种,简直恐怖。

来广州之后两天,我就开始上课了,前一个月是基础,我能很好的跟上,因为基础我就过了三遍。之后就是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在笔记本上写下:做最努力的人。来勉励自己。每天早起提前一小时到教室先预习。晚回去。手机游戏,短视频各种娱乐软件卸载。拒绝一切娱乐活动。此后朋友圈消失半年,闭关修炼。学习是孤独的寂寞的,也感谢在最难熬的时候有几位朋友能给我鼓励支持。当然最应该感谢的是父母的支持,在疫情期间没有收入,我没有生活费也是父亲找朋友借钱给我做生活费。过年回家之后因为疫情原因,上了一个月的线上课程。不敢放松。

即将毕业惶惶不安,列的计划:

image-20210704171417302

2020年6月28日,我毕业了。经过几轮模拟面试之后,我的心还是没底,我靠培训出去真的能胜任职场的工作吗?很幸运,机构很靠谱,教的技术也经常在根据职场流行技术进行更新。

第六阶段:找到满意的工作,计划下一个五年

面试8家公司,前7家都是被吊打,面试就是去被吊打,回来查漏补缺的。打不怕的心态,失败了下一家继续。毕竟初出茅庐,我当时面了7家,真的有点崩溃的,一度怀疑我是不是真的不行!第八家是外包,给了我12k,我马上应了,我太需要一个机会入职工作,去了解实际的工作是做什么的了。

这是我收到的第一份Offer:

image-20210704155645147

外包做了7个月,过完春节之后,项目工作结束,公司进行人员调整,主力开发中台业务。我询问公司能不能给我转正,因为我了解过,和我一届的员工也是本科学历,我的学历也是本科,并不比他们差,如果能转正也很满意了,因为工作的公司实力是很强的,前景也很好。很遗憾,HR告知我公司还没有外包转正的制度标准。于是我提出了离职,离职非常快,我想是因为我是一个外包的原因,当天把自己的代码扫描的bug修复完之后,提离职,当天就办理完手续直接离职了。很感谢公司给机会让我加入他们,虽然不是正式内部员工,我在公司也学到了很多,切身感受了项目开发的流程,也给了我一个换工作应对面试很好的工作经验。事实上我的第二家公司也确实是靠我第一家公司的工作经验获得的工作机会。

辞职回家之后,在家恶补了半个月时间准备面试。

2021年3月15日,我在Boos直聘上让我修该的简历在平台HR可见。提前试试,我并不着急约面试,心里还是有些没底的,不知道我能找个薪资多少的工作。想要高薪,又担心实力撑不住我的野心。

有很多公司约面试,外包的我都谢绝了,我想进一家甲方的公司,福利好,接触核心业务。主要是为了以后找工作履历上能好看一点,也相信自己不在是一个外包的水平。

20号约了三家面试,很幸运,都拿到了Offer,分别是14、15、16的薪资,相对比较满意,选了15的工业互联网公司,很遗憾这家公司入职之后工作难度有点大,搭建认证中心(SecurityAauth2,涉及知识盲区了),新项目从0开始,我没有坚持下去,还是不自信,实力也不够。领导和HR前后劝了我6次,让我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最后我还是离职了,去了16K的公司。说实话15k的公司有我最喜欢的工作氛围,最舒服的同事关系。可惜实力不允许,在公司呆着,带不来实际的价值,我浑身不自在,感觉公司给我薪酬我不能带来收益是一件很难以启齿的事,丢人啊,打铁还需自身硬啊,希望各位同学准备好自己,机会来了才能抓得住。

14k的Offer:

image-20210704161958188

15k的offer:

image-20210704161845239

无论在哪个公司都让我学到了很多。让我意识到自己技术能力的薄弱。意识到大部分技术只停留在理论阶段,落地困难。所以工作之余,学习计划需要马上执行了。毕竟程序员中谁还没有一个进大厂的梦想呢!

16k的Offer:目前工作的公司。

image-20210704162135686

全新得公司得全新得挑战,好在领导给了足够的时间让我去成长,虚心学习,为下一个梦想做好准备。也报了线上的架构师课程,准备休息时间充电。

总结

我总是会有一种危机意识,想一些比如5年之后我在干什么?靠什么安生立命之类的问题?然后迫使我需要去保持学习,事实上IT行业,不学习就会落后的。看到好多牛人,薪资多高,进了怎样好的公司。我是实名羡慕的,也知道,别人能进一定是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现在我想准备,多学习,希望一年之后有冲击大厂的机会,我能抓住!

我的经历中,有贵人相助才会有今天。我也很乐意帮助别人,因为我的故事影响了身边的同学,他们也选择入行IT,我很开心,在这茫茫大的广州,云南的程序员队伍目前知道两个人了,哈哈!他也刚入职,薪资11k。另一位大学同学正在学习中,目前不到两个月,跟我住一起,经济困难,我帮扶房租,等他就业之后,在还我。能影响帮助到身边的人我是很开心的。

看了我的经历,如果你有什么问题,也在选择前犹豫,对IT工作内容不了解等等,你都可以找我聊聊,我知道的我帮你解答,不知道的我帮你找资源解答。

我是二营长,希望我的经历能给你一些启发。这是我的微信号,添加请说明来意,欢迎骚扰。

image-20210704172057365

这是我注册的公众号,有一些学习笔记,后面会讲工作中的总结分享到其中,希望做能让大家成长的分享。

image-20210704172220433
  • 4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Java初级工程师有15k的原因有待讨论和分析。下面列举了可能的原因: 1. 高需求:在当前信息技术时代,Java仍然是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之一,市场对Java开发人员的需求非常高。拥有相关技能的初级工程师可以填补市场的缺口,因此能够获得较高的薪资。 2. 技术竞争:由于Java是一门复杂的编程语言,对于初级工程师来说,要成为熟练的Java开发人员需要进行长时间的学习和实践。因此,初级工程师的技术竞争相对较小,所以薪资相对较高。 3. 市场地位:Java一直以来都是企业中使用最广泛的编程语言之一。它在大型企业中的地位非常重要,许多企业都需要有经验的Java开发人员来处理复杂的业务逻辑。初级工程师具备这方面的知识技能,所以能够得到较高的薪资。 4. 考核复杂度:对于高新技术行业,技术考核和技术标准非常严格,尤其是Java开发领域。对于初级工程师来说,他们必须通过一系列的考核来证明他们具备相关的技能和知识,这些考核通常比较复杂且高要求。因此,初级工程师获得较高薪资也是对他们所付出努力的一种回报。 总结起来,Java初级工程师有15k薪资的原因主要有高需求、技术竞争、市场地位和考核复杂度。但是需要指出的是,这只是一个可能的解释,实际情况可能因行业、地区和企业不同而有所不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