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SQL查询

Oracle sql 子查询
先将需要的查的的数据的表列出来,例如名字列表,然后将该表的数据全部出来,然后利用where
进行筛选,我们要查90号部门,那么就用部门id将等于90号部门的id查出来,然后用一个and连接下一个工资筛选。连接and便可以同时筛选多个目标,例如查询工资大于大于别人的就用and 工资id,然后再要查询自己想要比较的那个人和事物,对其进行查询,查询后得出了结果再进行对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查询名字:
分别是两种查询:
第一种事查询一个字的,图一那显示我们现在查的是名字的第二个字,因为前面有一个下横线,代表着一个字,我们查询的方式一个下横线代表一个字,若是你只记得一个字那可以使用这种查询比较精确。
第二种表示全部筛选,例如图二的显示一样,只要用一个%这个将自己想查询的名字的那个字包住就行了,代表着查询凡是有改字的名字全部查出来,不过是随着相同的值越多,查询的也就越多。若数据庞大,查询自己需要的那个数据也就越难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也可以利用IN 进行多值查询, IN的值等于列表中的一个,所以在想查询你想要的少量的数据就可以使用该值进行查询,可以利用学生的编号进行查询,这样就可以省略比价多的查询时间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racle SQL查询工具是一些专门用于执行和管理Oracle数据库SQL语句的软件工具。以下是一些常见的Oracle SQL查询工具: 1. SQL*Plus:这是Oracle提供的官方命令行界面工具,是最基本和最常用的工具之一。它可以在命令行下输入和执行SQL语句,具有丰富的功能和灵活的配置选项。 2. SQL Developer:这是Oracle官方提供的一款图形化的SQL开发工具。它类似于传统的IDE,提供了可视化的界面,具有各种丰富的功能,如SQL编辑器、对象管理器、表数据查询等。 3. Toad:这是一款非常流行的第三方Oracle SQL查询工具。它具有强大的功能和灵活的界面,能够方便地进行SQL开发、调试和性能优化。 4. PL/SQL Developer:这是另一款常用的第三方Oracle SQL开发工具。它专门针对Oracle的PL/SQL语言进行开发,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便捷的开发环境。 5. Oracle SQL Developer Data Modeler:这是一款专门用于数据建模和设计的工具。它可以通过可视化的界面进行数据库对象的设计和关系建立,生成相应的SQL脚本,具有强大的数据建模功能。 除了以上列举的几种工具外,还有其他一些第三方工具,如DBeaver、Navicat等,它们也提供了强大的SQL查询和开发功能,但它们可能不像Oracle官方工具那样针对Oracle数据库进行专门开发和优化。 总之,以上列举的Oracle SQL查询工具是几种常用的工具,可以帮助开发人员方便地执行和管理Oracle数据库中的SQL语句,提高开发效率和数据库性能。选择合适的工具取决于个人的需求和偏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