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表格内编辑数据

Wpf表格内编辑数据

    Wpf实现表格数据双重绑定,表格数据想要在页面上对其字段进行修改我们首先需要设置表格的一个属性,让页面表格字段可编辑,从而实现表格数据修改进行保存,这样对于表格数据可以直观的看到数据的改变。

    如果设置了表格不可编辑那就是如下图,点击不进去不能获取到焦点就不能对其输入数据进行修改。

表格不可修改的属性就是IsReadOnly=”True”,这个就是设置表格可编辑和不可编辑的属性了为True时表格不可编辑,为False时表格是可以进行编辑的。

如果我们不想要表格在页面上能被编辑我们就把属性IsReadOnly=”True”设置为True,因为你没有准备在页面进行表格数据编辑的话,如果表格是可以编辑的然后也没有设置可编辑字段的后续操作,如果不小心点到了改了数据是会报错的,所以我们在不需要对表格进行修改的时候要把IsReadOnly=”True”设置为True,这个需要我们自己主动去设置,因为这个属性的默认值是为False,默认是可以进行修改的。

上面就是对表格进行可修改的设置,首先要把属性IsReadOnly=”False”设置为False。

这样我们就可以双击表格字段获取到焦点对其进行编辑修改,如下图就是可编辑状态,直接就是在表格内进行编辑。

但这只是表格可编辑而已把你该的数据暂时放在表格内就还要设置表格字段的属性。如果说没有设置表格字段的可改变设置那就会出现我上面说的会出现错误。所以我们还需要对字段进行一下设置。

    我们对与需要编辑修改的字段进行,Mode=TwoWay,UpdateSourceTrigger=PropertyChanged这两个属性的设置。

如下图我需要改变的是库存上限和库存下限所以我就对这两个字段进行可改变的属性设置,到这里这两个字段就是可以编辑改变了,但是要注意你输入的数据类型必须和你数据库接收的数据类型保持一致不然就会报错。

因为只设置了这两个字段可改变,但表格却是都可编辑的状态,所以要注意其他数据改变时报错的处理。

    处理好表格可编辑,需要编辑的字段设置好,Mode=TwoWay,UpdateSourceTrigger=PropertyCh这两个属性后就可以对其对应的字段进行修改编辑啦,还要预防一下报错的处理就行啦。

然后就可以进行for循环进行数据的获取进行修改啦。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