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server 扩容(LVM)磁盘 解决磁盘不足的情况

问题重现:

panic: MISCONF Redis is configured to save RDB snapshots, but it is currently not able to persist on disk. Commands that may modify the data set are disabled, because this instance is configured to report errors during writes if RDB snapshotting fails (stop-writes-on-bgsave-error option). Please check the Redis logs for details about the RDB error.

查看redis日志,显示:

Write error saving DB on disk: No space left on device

问题解决:(未测,系同事处理的,已成功)

一个月后,进一步:再一次出现上面问题时,我打算按照上面方式来处理,然而缺显示没有FREE PE可扩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问题解决:(亲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Ubuntu服务器版中,扩容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实现,具体取决于你的需求和环境。以下是一些常见的扩容方法: 1. 增加硬盘空间:如果你的服务器硬盘空间不足,可以通过添加新的硬盘来扩容。首先,将新硬盘连接到服务器上,并使用命令`lsblk`或`fdisk -l`来查看新硬盘的设备名称(如`/dev/sdb`)。然后,使用工具(如`fdisk`或`parted`)对新硬盘进行分区,并使用`mkfs`命令创建文件系统。最后,将新分区挂载到现有文件系统中,或者将其作为独立的挂载点使用。 2. 扩展现有分区:如果你已经有一个分区,但需要更多的空间,可以通过扩展现有分区来实现。首先,使用工具(如`fdisk`或`parted`)对现有分区进行调整,将其扩展到新的空间。然后,使用`resize2fs`命令来调整文件系统大小,以便能够使用新的空间。 3. 使用逻辑卷管理器(LVM):LVM是一种高级的磁盘管理工具,可以提供更灵活的扩容和管理选项。通过创建物理卷、卷组和逻辑卷,你可以动态地调整存储空间的大小。具体操作包括创建物理卷、将物理卷添加到卷组中、创建逻辑卷,并将其格式化和挂载。 4. 使用网络存储:如果你的服务器需要更多的存储空间,但物理硬件限制了扩容的可能性,你可以考虑使用网络存储解决方案,如网络附加存储(NAS)或存储区域网络(SAN)。这些解决方案允许你将存储设备连接到服务器,并通过网络访问额外的存储空间。 以上是一些常见的Ubuntu服务器版扩容方法。具体选择取决于你的需求和环境。如果你有更具体的问题或需要更详细的指导,请提供更多信息,我将尽力帮助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