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ML绘画

XAML绘画

Line:直线段,可以设置其笔触(Stroke)。
Rectangle:矩形,既有笔触,又有填充(Fill)。
Ellipse:椭圆,长、宽相等的椭圆即为正圆,既有笔触又有填充。
Polygon:多边形,由多条直线段围城的闭合区域,既有笔触又有填充。
Polyline:折线(不闭合),由多条首尾相接的直线段组成。
Path:路径(闭合区域),基本图形中功能最强大的一个,可由若干直线、圆弧、贝塞尔曲线组成。
日常工作中,常用的绘图容器是Canvas和Grid。
一、矩形
矩形由笔触(Stroke,即边线)和填充(Fill)构成。Stroke属性的设置与Line一样,Fill属性的数据类型是Brush。Brush是个抽象类,所以我们不可能拿一个Brush类的实例为Fill属性赋值而只能用Brush派生类的实例进行赋值。WPF的绘图系统包含非常丰富的Brush类型,常用的有:
SolidColorBrush:实心画刷。在XAML中可以使用颜色名称字符串(如Red、Blue)直接赋值。
LinearGradientBrush:线性渐变画刷。色彩沿设定的直线方向、按设定的变化点进行渐变。
RadialGrandientBrush:径向渐变画刷。色彩沿半径的方向、按设定的变化点进行渐变,形成圆形填充。
ImageBrush:使用图片(Image)作为填充内容。
DrawingBrush:使用矢量图(Vector)和位图(Bitmap)作为填充内容。
VisualBrush:WPF中的每个控件都是由FrameWorkElement类派生来的,而FrameworkElement又是由Visual类派生来的的。Visual意为“可视”之意,每个控件的可视化形象就可以通过Visual类的方法获得。获得这个可视化的形象后,我们可以用这个形象进行填充,这就是VisualBrush。比如当我想把窗体上的某个控件拖拽到另一个位置,当鼠标松开之前需要在鼠标指针下显现一个控件的“幻影”,这个“幻影”就是使用VisualBrush填充出来的一个矩形,并让矩形捕捉鼠标的位置、随鼠标移动。
二、椭圆
  椭圆也是一种常用的几何图形,它的使用方法与矩形没有什么区别。正圆(Circle),Width与Height相等的椭圆既是正圆。
三、路径
路径(Path)可以说是WPF绘图中最强大的工具,一来是因为它完全可以替代其他几种几何图形,二来它可以将直线、圆弧、贝塞尔曲线等基本元素结合进来,形成更复杂的图形。路径最重要的一个属性是Data,Data的数据类型是Geometry(几何图形),我们正式使用这个属性将一些基本的线段拼接起来、形成复杂的图形。
为Data属性赋值的语法有两种:一种是标签式的标准语法,另一种是专门用于绘制几何图形的“路径标记语法”。
Geometry的子类包括:
LineGeometry:直线几何图形。
RectangleGeometry:矩形几何图形。
EllipseGeometry:椭圆几何图形。
PathGeometry:路径几何图形。
StreamGeometry:PathGeometry的轻量级替代品,不支持Binding、动画等功能。
CombinedGeometry:由多个基本几何图形联合在一起,形成的单一几何图形。
GeometryGroup:由多个基本几何图形组合在一起,形成的几何图形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