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端PHP最简洁教程之文本写入及其乱码解决

<html>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body>
<?php
//方法一
/*不设置编码写入中文后会重新乱码*/
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utf-8"); //设置编码
$myfile = fopen("C:\Users\yjkj\Desktop\Alahp\aa.txt", "a+") or exit("无法打开文件!");
$txt = "Bill Gates\n";
fwrite($myfile, $txt);
$txt = "Stevs\n";
fwrite($myfile, $txt);
fclose($myfile);
/*
模式    描述
r    打开文件为只读。文件指针在文件的开头开始。
w    打开文件为只写。删除文件的内容或创建一个新的文件,如果它不存在。文件指针在文件的开头开始。
a    打开文件为只写。文件中的现有数据会被保留。文件指针在文件结尾开始。创建新的文件,如果文件不存在。
x    创建新文件为只写。返回 FALSE 和错误,如果文件已存在。
r+    打开文件为读/写、文件指针在文件开头开始。
w+    打开文件为读/写。删除文件内容或创建新文件,如果它不存在。文件指针在文件开头开始。
a+    打开文件为读/写。文件中已有的数据会被保留。文件指针在文件结尾开始。创建新文件,如果它不存在。
x+    创建新文件为读/写。返回 FALSE 和错误,如果文件已存在。
*/
?>
</body>
</html>

女孩子专属地址:https://shop350343648.taobao.com/search.htm?spm=a1z10.3-c-s.0.0.799b6bc8lXIEzc&search=y&orderType=newOn_des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