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资深特效人教你如何从0到1建立自己的工作室

Marc Morissette曾在Digital Domain、Sony Imageworks和MPC等工作室制作好莱坞电影长达二十几年,后来他做出了改变人生的决定–成立了自己的视频特效公司Cluster。

然而,想要成功地将工作室从起步发展到成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下面,Marc介绍了他在考虑建立自己的工作室时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在这个充满挑战和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蓬勃发展。

Marc Morissette

找到定位,建立你的方法

成为企业家的第一步是研究,视觉特效也不例外。在我建立Cluster之前,我专注于一些研究,去找到一个能够赚钱的定位。

首先,我研究了这个行业激发我的灵感,再思考如何在Cluster中重新创建它。为三分钟创意广告创造高质量视觉特效这件事想想就让人激动,这是我想走的方向,我还想在蒙特利尔的家附近开个工作室。我一直认为在伦敦市场上,代理和视觉特效公司之间有很好的协同作用,特别是在短格式作品方面——所以我受到了启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做了一些客户的研究,他们想要创建这样内容。在建立Cluster之前,我遇到了许多不愿意尝试使用特效的创意人,他们认为视觉特效一定很贵。我想用一个精致的特效方式来吸引这些类型的客户。

接下来,我研究了在保持盈利的同时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特效所需的策略。我找到的解决方案是一种一体化的服务方式。一个固定的项目预算可能会造成很大的压力:很容易把大量的预算花在人才或生产上,随后在岗位上就会出现资源短缺的情况。通过开设一个全方位服务的工作室,我可以为客户提供从研发和现场视频监控到线上、线下和同一屋檐下DI交付的所有服务。客户可以提前为后期制作预留预算,因为他们知道我们会一直服务到最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考虑到这一点,我还决定发展虚拟制作领域。虚拟制作使客户能预览最终CG的早期形态。看到预览有助于我们在拍摄前期对需要在3D中构建的内容做出恰当的决定;通常可以消除由于最后一刻的更改而带来不可预见的成本;并且减少了对艺术家的压力,这也引出了我的下一条建议。

学会优先考虑人而不是产出
有一次,我在工作室里工作,下午5点,有人问我是否可以熬夜完成一个镜头。作为一个父亲,我不能一直工作到晚上因为要去学校接女儿,这时候,我感到生产带来的额外压力和内疚。

简单地说:任何艺术家永远都不应该感到或经历这种负罪感。

对于任何一个刚刚创建工作室并打算避免这种情况的人,我的建议是确保你自己和雇佣的每一位领导都受过良好的管理培训。优秀的管理是经营任何企业的关键,尤其是特效公司。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许多艺术家在这个行业面临着特别的压力:去国外工作,远离家人和朋友是很常见的事;每六个月搬家找工作也是家常便饭。这种剧变对艺术家来说很苛刻。领导者有责任培养而不是利用这种热情。所以,如果你想开一家特效工作室,记住这些艺术家是你最重要的资产。如果没有人才,你最终完成的作品将受到影响。糟糕的管理实践,比如低价竞标,最终会剥夺艺术家的士气,一切都是相互关联的。所以我再次重申:把企业的核心根植于良好的管理上。

重要的一点是要记住,在这个行业,管理者必须是优秀的沟通者。当一个艺术家遇到困难时,管理者需要积极主动地和他们交谈。如果只是轻易地抱怨“那个艺术家真差劲”,就无法继续思考深层原因。有人跟他们谈过吗?他们的生活发生了什么?一个优秀的管理者清楚,如果花时间去帮助他们,会得到最好的团队表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避免偏见,寻求各种各样的专业知识
管理者在评估工作时也需要避免偏见。领导应该理解,即使他们能在一个小时内完成一项任务,对于一个新手艺术家来说,同样的任务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摆脱自我,记住每个人都处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一个刚成立或成长中的工作室里不可能全是专家级别的艺术家。

还有,应力求建立具有不同经验的团队。当我刚开始进入特效行业时,那些试图创造优秀的数字特效的工作室经常需要来自雕塑家、木偶师、城市规划师、机械工程师、美发师等外部专家的帮助,让来自不同背景的人一起参与达到更好的最终效果。我并不是建议你为工作室雇一个木偶师或理发师,但你应该永远记住,一个团队所持的观点和视角越多,对你的业务就越有帮助。

以长远计划建设生产流程
在初步创办一家特效公司遇到问题时,你很可能没有足够的现金流来雇佣一个TD解决这个问题。因此,你的软件和设备需要尽可能地方便用户使用,软件也应该与业务目标兼容。

在创立Cluster时,我的任务是建立一个积极的、管理良好的内部环境,并为客户提供专业特效的全面服务解决方案。我的长期目标是建立一个虚拟制作工作室。我买的所有东西都符合我的任务和长期目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ftrack Studio就是这种想法很好的一个例子。我已经使用ftrack Studio来分配和批准大型工作室的镜头,所以我有信心它可以在Cluster中一直使用下去。ftrack Studio与Nuke Studio和Unreal Engine等软件的集成也说明它很容易与我为Cluster的合成和虚拟生产流程计划的内容相适应。

最重要的是,通过使用ftrack Studio,我可以立即看到Cluster的每个艺术家都在做什么。这种监督使我能够分析重要的项目数据,如资金与时间的消耗率,并更好地管理艺术家的空余。通过ftrack Studio,我可以确定我们是否需要更多的人才,确保没有人需要加班。像ftrack Studio提供的生产跟踪,在作为一个刚成立的企业并从事多个项目时是非常必要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
后期制作行业面临一个巨大的创业挑战是如何平衡创意和利润。后期制作不是那种你可以说:“好吧,明年我每天拍十张照片,收支平衡”的行业。一切都取决于项目,如果项目停止,资金就会波动。影响这一点的因素很多,难以控制。我所能说的是,把每一个项目都当作一次学习经历是很重要的。不要把你的财务战略和客户关系模式一成不变。让它随着经验而发展。

然而,可控的是培养正确的关系。例如,我认为我们在小公司之间创造更多的协同效应至关重要的。如果你要开一家小的精品店,不要把别人看成是竞争对手:当你从事更大、更高端、需要更大容量的VFX制作时,其他精品店可以成为无价的合作伙伴。

为Cassette Blue制作的作品

学会说“不”
我的最后一条建议可能听起来适得其反:不要接下与公司理念不同的项目。从长远来看,说“不”可以省去你的麻烦。

我在调查一个项目时,会在Zoom上与潜在客户会面,确保我们满足他们的需求,也看看他们是否符合我们的理念。当我们与他们的愿景不符时,我不想强求对方和我们一起工作。我也不想冒险接下这个项目,而它可能会促使我们做出不良管理;在长期内对Cluster将产生财务影响。拒绝这些可能会让人精疲力尽的项目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双赢的!艺术家想第二天回来工作,客户对他们的最终产品很满意,而工作室也可以从积极的环境中获益。每个人都是赢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我真的相信,如果一部电影是伟大的,那是因为每个人在制作时都乐在其中。没有这些,你什么都没有,这就是电影制作。这个过程可能是有挑战性的,但人们可以一起解决问题,并享受过程。这就是我希望所有来到Cluster人能感受到的。

我并不是说你可以通过建立一个工作室来改变整个行业,但你依然可以尽自己的一小部分力量去尝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来自北欧的流程管理软件!诞生于2008年,发展到2011年正式成为全球普遍使用的商业软件。作为世界一流的娱乐媒体行业流程管理软件,全球数千家企业用户和不计其数的个人艺术家都在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python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