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用户加入Teams 实时事件(Live Event)注意事项

最近碰到很多跨国企业用Teams做live event的时候,外部用户无法加入的情况。

那么微软自己有个文档写的比较全面。

首先第一个问题:Live Event可以邀请公司外面的人吗?
:简单来说可以,不论是邀请公司以外的人作为producer或者presenter还是一般的viewer都是可以的。

当然这个取决于管理员的设定以及live event组织者的设定,如果管理员限定了只能邀请特定的人或组,那用户是无法邀请全公司或者创建一个public 的event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比如限制了不允许创建public的even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一个问题先说到这里,后面还会延展开来。

第二个问题,外部的人加入live evnet需要许可证吗?
:如果是作为producer或者Presenter加入是需要的,而且如果你是Producer那么还需要stream的许可证,不过很少让外部的人做Producer,一般都是Present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是一个public的Live event,那么参与者是不需要任何许可证的,因为连登录都不需要。

第三个问题:非public live event的情况下, 外部用户怎样才能加入
这个也是最为复杂的一个问题。

  • 首先第一种情况
    人满了所以加不进去,毕竟只能容纳1万人,如果人数到了那么是肯定加不进去的。

  • 其次,非Public,那就肯定只有内部用户才能进,所以这就要求必须把另外一个公司的人加入到自己的组织里,可以通过:
    1.Azure AD创建guest user邀请
    2.直接Teams里邀请
    3.SharePoint Online里邀请 等等 总之这个人首先必须出现在你的Azure AD里。

接着就是用户必须接受邀请(LOL),因为接受邀请的时候需要他/她同意一些许可,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单单邀请而用户没有同意这个statement,那么加入live event也会报错。(注:接受邀请后guest user在Azure AD中的status也会从invited user 变为 External Azure Active Directory)

接受邀请以后,第三步,必须将这个用户邀请到任意一个你公司的Teams的team里,如果不加team会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是这个时候如果外部用户尝试加入live event还是会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用户必须切换组织到这个邀请他参加live event的组织中才可以。

这里还要提到一点,受邀的用户会受到guest invite domain的限制,因为最终用户是要切换组织加入Live Event的,如果在External collaboration settings里面拉黑或者白名单里没有这个用户的域名,那么也是无法邀请进入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所以总结一下:
live event如果想邀请外部人员来参与:

  1. 对方的域名不能在黑名单/必须在白名单里
  2. 需要将对方加入到公司的一个team
  3. 对方作为Presenter/Producer需要Teams/Stream许可证
  4. 参会者需要接受权限获取规定然后切换组织来加入live even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