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的重要性

会议上依旧功能讨论了产品页面设计的四宝,下面来讲一讲我的收获。

按钮: 1.(清除按钮)没有必要的时候不显示出来,有必要的时候才展示出来;并且按钮跟着屏幕放大缩小自适应,位置跟着动

我们在测试的时候,不要把自己当成开发人员,也应该把自己当成测试人员,把自己当成用户,设身处地的为用户着想。这个情况,如果用户放大的屏幕的时候,我们的按钮变形或者说不显示了,就会降低用户粘度。

2.(页面展示类型-全部展示和分页展示)按钮两个能不能两个合为一个,选这个的时候显示另一个

减少页面的无用按钮,按钮的选项只有两个,当点击了第一下是一个选项那么切换选项自然就是再次点击按钮可以做到的操作,用用户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减少用户的操作

3.(页面展示类型-全部展示和分页展示)按钮时隐时现:如果数据本来就不够一页,就不用展示这个按钮来选择展示的方式了。 如无必要勿增实体——设计模式第六原则 迪米特法则(最小知道原则)——奥卡姆剃刀定律

这个也是经常不会考虑到的一点,做分页的时候,难道说只有一页也要显示分页器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只有在数据量多的时候,才会多显示,能够让用户去选择的,如果数据比较少就没必要显示了。

4.发现用户习惯,作为用户的默认选择。 分两种情况:①根据用户最后一次选择情况,保留用户的用户习惯,下次进来就是这样的选择;②用户经常性的选择习惯(次数),来确定用户的选择; ③放到所有用户里边统计,看用户更喜欢选择①还是②,从而把大数据统计出来的策略(使用习惯)推荐给新用户,从而提升新用户的黏度 ——让软件的使用者成为软件的设计者。

大数据的重要性,就像我们使用的淘宝一样,我们搜索了自己喜欢的款式衣服,那么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淘宝都会给我们推荐这个类型的衣服,同时也会有一些大家都喜欢的,销量比较高的衣服,这跟我们上述所说的是一个道理,分析用户的行为习惯,给用户推荐他想看到的内容,也是提高用户粘度的一种高效率的方式

总结:让软件的使用者成为软件的设计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