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隐藏元素的几大方法

CSS隐藏元素的几大方法

  1. display:none;

    使用none值会让元素从文档中直接删除,”直接消失不见了”,但是设置为display为none的元素还是会留在DOM树中,只是没有在渲染树中;

  2. visibility:hidden;

    只是“看不见”而已,所以元素依然会影响到布局(所以在DOM树中以及渲染树中是会有该节点的),要注意的是,该属性会继承,假如祖先用了visibility:hidden,那么子元素也是直接显示不见,想要子元素显示让用户看见,还要必须再多写visibility:visible;

  3. transform:scale(0)

    让元素缩放到最小,在页面上是不可见的,但是还是会挂在渲染树上,并且依然会影响到布局。

  4. opacity:0;

    只是将元素的透明度设为0了,还是会影响布局。

  5. z-index:-9999(设置为最低的层级)

  6. 设置position,使其脱离文档流,然后给一个很大的left,让其在视口外

    假如说一个元素的距离我们的视窗(电脑显示屏幕)足够大,大到我们浏览器也无法显示出来,那么它也是“消失”的。但是这种做法一般适用于比较写死的东西。
    用法:position:absolute; top:-999em或者left:-999em或 position:absolute; visibility:hidden;

  7. text-indent

    一般是首行缩2个中文字的用法是text-indent:2em。但当给他一个足够大的负值,大到一般我们浏览器无法显示。
    用法:text-indent:-999em

  8. filter: blur(0); 将一个元素的模糊度设置为0, 从而使这个元素“消失”在页面中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