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经理必备的5种项目管理工具,让你的项目迅速上手

做项目管理是一条漫漫长路,所有的本事,都是靠一个个项目,一点点积累而来的,并不存在“迅速上手”的方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名普通项目经理的成长,都要经过一定时间的修炼,并且要灵活使用项目管理工具,这里给大家介绍几种常用的项目管理工具:

1、甘特图

甘特图可以清晰地展示每一个子项目是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可视化的效果能让我们轻松地跟踪项目每一个过程的进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管理者在甘特图中制定项目计划,设置任务的开始及结束时间,里程碑及依赖关系,并分配任务给项目成员。如此,参加项目的所有人都可以在甘特图中查看自己负责、参与的任务,待办事项清晰可见。

2、看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平常工作中如图所示:将工作任务拆分为小块,一张卡片写一项任务,在讲卡票贴到墙上,每列都有相对应的任务层级,卡片位置显示每件任务在项目流程中处于什么位置,让所有人都参与进来,了解自己要负责哪些任务,什么完成。既有利于项目经理把控项目进度,也有助于项目成员明确自己的职责。

3、WBS任务分解结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WBS任务分解结构的方式是将任务逐级细分的,把一个项目分解成任务,任务再分解成一项项工作,再把一项项工作分配到每个人的日常活动中,是以目标为导向,对项目进行拆解,将项目细致到每天需要完成哪些事情,由哪些人完成。

4、时间线

时间线是将项目中所有的任务按照制定的时间顺序展示,通过时间线视图可以更好帮助你进行项目管理。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通过时间线,你可以直观地看到某个任务需要在什么时间完成。这是了解任务时间更加有序的方法。

5、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对于项目管理也十分有用。和其它项目管理工具不同,思维导图更灵活、简单,也更容易被理解,因此它经常出现在各类会议,演讲中,作为提纲使用,可以说是职场必备工具。

通过这张思维导图,我们可以看到从中心到四周发散,把项目的主要目标写在中央, 把它分解成次级目标,然后依据同样的办法再分解次次级目标,直到以行动结束为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