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服务器性能监测插件使用详解(各种坑)

Jmeter是纯Java语言开发,开源、免费是其重要特点,可用于接口测试、回归测试以及性能测试。

在使用其做压测时,除了需要关注一些外部指标,如吞吐量、响应时间、错误率等,还需要关注一些内部指标,
从服务器角度来看,还需要是关注CPU、内存、服务器负载、网络、磁盘IO

其中会使用到jp@gc - PerfMon Metrics Collector插件。

下面详细介绍在Window环境下该组件的配置及使用流程及踩过的一些坑!

一、首先是需要安装jp@gc相关组件

方法1:jmeter安装插件管理器,在网上下载jmeter-plugins-manager-1.4.jar放到lib/ext,重启jmeter,在选项菜单下就会有插件管理可以点击下载,下载后重启jmeter即可,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想使用哪个插件,勾选上下载即可!!!

**方法2:**网上下载JMeterPlugins-Standard.jar这个插件,下载解压后,把lib/ext下的JMeterPlugins-Standard.jar复制到jmeter安装目录中的lib/ext下;重启jmeter查看插件是否安装成功,多出如下监听器即为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上插件安装完成,还需要在安装一个插件!

二、ServerAgent组件的安装过程

1、网上下载 ServerAgent-2.2.3压缩包
(注:若需要安装包,请到**微信公众号“粒橙陪你一起成长”**后台回复安装包即可!!)

2、将 ServerAgent-2.2.3压缩包进行解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linux系统里执行 ./startAgent.sh 命令,则会启动服务器程序(4444端口),执行监控。

Windows环境:直接解压zip压缩包,进入文件夹内点击startAgent.bat文件!

坑1:启动startAgent.bat出现闪退

网上各种搜解决方案,两种解决方案!

1、情况一,可能是自己本地的JRE版本过高或者过低,需要在重新下载个JRE。
首先需要在ServerAgent-2.2.3文件夹下重新新建一个JRE文件夹,存放下载的JRE。

其次需要把JRE的路径放到这个startAgent.bat下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再次启动startAgent.bat即可出现成功界面,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情况二是删除ServerAgent-2.2.3\lib下的 log4j.jar,在重新添加三个jar包:
(1)log4j-1.2.12.jar
(2)slf4j-api-1.7.5.jar
(3)slf4j-log4j12-1.7.21.jar
(注:若需要安装包,请到**微信公众号“粒橙陪你一起成长”**后台回复安装包即可!!)

本人是通过这个方案解决的闪退问题!!!

添加完jar包后,重启jmeter即可,再次启动startAgent.bat即可出现成功界面,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有的人可能会出现端口被占用的情况,本人是没有遇到!!!!!

坑2:成功启动startAgent.bat,运行jmeter脚本时,再次出现闪退!!!

网上搜到的解决方案:将ServerAgent-2.2.3文件夹放到JRE的bin目录下,或者放到jmeter的滨目录下,本人尝试了一下,放到这两个地方都可以此问题!

坑3:成功启动startAgent.bat,运行jmeter脚本时,jp@gc - PerfMon Metrics Collector中出现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网上搜到的解决方案:是因为startAgent.bat这个没有启动,捂脸哭!!!!!

坑4:startAgent.bat已启动,脚本也可运行,也不报错,但是没有图表内容!!!!!!

网上搜到的解决方案:可能是线程数太少,所以没有出图表,需要把线程组出勾选**“永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再次运行,即可看到图表运行情况,监测完成,停止监测即可,监测情况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上就是在使用Jmeter服务器性能监测插件时的详细过程及踩到的一些坑,真的感觉是一步一坑,希望对你有帮助!!

(注:若需要安装包,请到微信公众号“粒橙陪你一起成长”后台回复“安装包”即可!!)

  • 20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JMeter性能监测插件是一种用于监测服务器性能的工具。根据引用\[2\]中的介绍,其中一个常用的性能监测插件是jp@gc - PerfMon Metrics Collector。这个插件可以监测服务器的CPU、内存、网络和I/O等性能指标。另外,还有其他一些插件可以用来监测吞吐量、响应时间、事务数等指标,如jp@gc - Bytes Throughput Over Time、jp@gc - Reponse Latencies Over Time和jp@gc - Transactions per Second等。要使用这些插件,需要将JMeterPlugins-Standard.jar和JMeterPlugins-Extras.jar这两个jar包放在JMeter的lib/ext目录下,如引用\[3\]所述。这样,在启动JMeter后,就可以在测试计划中添加这些插件监测服务器性能了。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Jmeter监控插件:监控服务器性能](https://blog.csdn.net/m0_37890492/article/details/126723631)[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3* [Jmeter性能测试-插件](https://blog.csdn.net/MM602388/article/details/12284096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