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征缩放、交叉验证法、过拟合、正则化

特指缩放、交叉验证法、过拟合、正则化

特征缩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上面的例子,当数据不一致时,即类型和单位不一致时,会造成画的图像取的单元格大小相差很大,使用梯度下降法寻找全局最小值时的效果就不尽人意,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最好对数据进行处理,即进行数据的特征缩放,特征缩放有2种方式:数据归一化(可以把数据处理到0-1或者-1到1之间)、均值标准化(一般处理后的数据范围接近-0.5到+0.5)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结果如下:

交叉验证法

       交叉验证法是一种测试的方法。一般情况下处理数据集时,会把数据集切分为训练集和测试集(验证集可有可无)。但是有时候数据集比较小,切分就不够,此时就可以使用交叉验证法(把数据平均分为n份。取m份为测试集,其余n-m份为训练集,则会得到误差n*(n-1)(n-m)/m!个误差,最后取所有误差的平均值)。交叉验证集的原理见下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过拟合(Overfittin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过拟合一般会出现训练时拟合效果好,但是测试时效果不好。防止过拟合的方法有:减少特征、增加数据量、正则化(Regularized)

正则化(Regularize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正则化后的代价函数在最后多了一个正则项,label为正则化系数,L1正则化则是正则化项取绝对值,L2正则化是正则化项取平方。label取值越大,表示正则化项越重要,当label=0时,则没有正则项。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