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我在CSDN消失的一年

转眼间2022年已经结束两个多月了,在2022年经历了很多很多,同时也是人生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2022我开始实习了、学到了一些专业的知识、顺利毕业来到深圳打工、参加应届生培训、参加公司的应届生培训、正式参与量产项目的开发见证一个产品从PPT到落地、拿到了人生第一笔年终奖、阳康后回家过年 … 但是我也失去了很多,我选择了离老家2000多公里的深圳来打工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更少,和女朋友异地,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人么社交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最重要的就是在大学坚持了两年的博客写作工作后全都抛弃了,有所得必有所失看来这句话是没错的!
往期推荐:
       经过笔试和多轮技术面试我居然败给了HR面?
       面试官说:我们不要连Android TP驱动流程都不知道的人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微信搜索万里羊,点击关注不迷路!!!

2022 再回首

找工作

2022 年是大学毕业的一年,毕业就面临这要找工作,不过对于我来说毕业找工作还是相对比较轻松啦,之前实习的时候拿到了大疆、联发科、CVTE、联想等公司的实习offer,最终选择的来深圳大疆实习,正式秋招的话基本上就是投递了一些西安本地的公司,拿了荣耀、紫光同芯的offer,但是都被我拒掉了,因为我之前在大疆实习参加了大疆的提前批,很喜欢大疆这里的工作氛围,工作中同事合作的效率非常的高效,然后大疆小铺各种零食非常多,主要是公司的上下级关系关系很不错,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把项目做好!当然加班肯定也是免不了的,但是双休基本上可以保证!后续会在自己的博客中更新分享自己的校招之旅!

来深圳实习

之前经常听到学长学姐说的一句话就是深圳赚钱深圳花,一分别想带回家。来了就是深圳人这些话。来深圳实习之后发现来了深圳就是打工人,都是为了一件事情来搞钱,当然我还年轻,钱目前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还是提升自己的能力(包括定位问题分析能力、编码能力、操作系统原理、操作系统组成等硬技能,同时还有高效沟通、时间管理、心情能力等软技能)。实习当然就是主要熟悉公司的业务流程和环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啦!做的工作主要是负责相机链路这部分的开发工作。除了了解一部分相机相关的知识外还有了解过其他一些嵌入式的技能,例如IPC、内存分配、车载以太网、QNX 操作系统、多核异构等知识,瞬间觉得大学里学习的嵌入式相关的知识只是冰山一角,未来要学习的知识还有很多很多!同时团队内的小伙伴技术都很强,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积极的沟通应对!正如公司的企业文化一样,公司的同事都非常的积极正向。

毕业季

2022年感觉影响最深刻的事情就是毕业了吧,在深圳实习的这段时间里每天都要核酸,感觉喉痛都有一层厚厚的茧子啦!由于深圳疫情不断,直到4月中下旬我才可以返回学校来完成毕业设计!毕业设计的课题比较简单,大概用了两周的时间就把整个软硬件链路跑起来,可以将结果上传到服务器啦!后面我也会在博客里分享对应的项目。在大四上学期的时候就已经选择的毕业设计的指导老师,这个老师其实之前大三的时候因为我逃课了把我给挂了,是搞FPGA ZYNQ方面的,和嵌入式其实还是有点类似的(不过深入了解一下发现技术门栏比较高)。其实挺感谢老师的给我的人生上了一课就是学会有担当、遵守规则。毕业季最难过的当然是分别啦,大学才4年疫情占3年,大三下就在到处忙碌找实习找工作啦,最后的大学时光是真的很难忘,或许毕业之后再也没有毕业前那么自由自在的时光啦,还依稀记得领取毕业证当天下午学校就紧急通知当天晚上连夜离校,没有毕业典礼,甚至都来不及告别!总感觉毕业的时候太匆忙啦!不过现在回首来看我的大学校园生活还是挺丰富的,毕业也找到了一份还不错的工作,就是没有好好的告别多多少少有些遗憾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工之旅

离开学校后就练习了半个月的车拿到驾照后,回了趟家就正式入职开始上班啦,刚来公司主要是参加公司的各种培训,对公司的企业文化、开发流程、生产流程有了一定的认识,对于一个产品从头脑风暴到最终量产的这个过程有了一定的认知,因为这些培训,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对量产交付的质量意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确保自己的提交代码后出的包功能都是OK的。当然工作的过程中接触了很多的技术,主要是大学没有涉及到的,瞬间觉得自己之前大学的眼光还是太短浅了,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哇!后续会在博客和公众号中分享需要学习的技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023 再出发

工作技术提升

来到深圳打工除了挣钱之外,更重要的就是借助工作的这个平台来提升自己的技术,让自己变得更具有竞争力!目前工作主要是做嵌入式 BSP相关的,尽管在大学对嵌入式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BSP 也是有很多的方向,其中基础的包括 I2C 、gpio 、SPI 、时间同步、log 同步等,专业方向的还有网络、UDMA、PCIE 、GMSL、相机、UFS、EMMC等用于高速通信相关的协议或者内存相关的知识,更加高深的当然是操作系统的系统调试调优(进程core dump、CPU loading 过高、文件系统、多核性能较差等),嵌入式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从硬件原理图到硬件与硬件之间的通信协议再到操作系统的适配裁剪,这不是简单的搞一两年就能全都学会的,目前工作主要是负责相机链路方面的开发,短期可以通过bring up 相机来对相机的控制更加熟悉一些(包括sensor 、serdes、CSI 、mipi 等相关的知识),在对相机的数据流有了一定的认识之后可以了解一些图像处理ISP相关的知识。因为做的是车载的项目,对于底层来说很多的模块都会为相机的运行提供服务,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一些更加底层的模块,操作系统相关的知识!比如一个系统的镜像是怎么build 的出来的,上电之后mac 地址是怎么做到唯一不冲突的,网络是怎么启动的,文件系统的可读可写权限是怎么实现了,了解一些文件系统实现的原理。 总结起来大概就是如下内容了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生活更丰富多彩

来深圳之后基本上就是天天核酸,疫情导致来深圳之后的生活就是两点一线(公寓<–>公司),周内上班,周末修养生息,基本上没有什么娱乐活动。在年底放开阳康之后发现自己的身体机能下降了好多,才反应过来我现在不过20出头,未来还要打工30多年身体才是最重要的,赚钱不是最重要的。希望2023年可以多去深圳周边玩一玩,去看看海,买一个相机拍摄一些美丽的风景。有时间了可以去爬爬山,打打球锻炼锻炼身体!

除了出去吃喝玩乐一个人在外地生活比较枯燥,感觉可以买一个口琴来陶冶一下情操。当自己不开心的时候也可以吹一吹口琴来调整自我。当然最重要的就是要更新博客的文章啦,要和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了什么,帮助一些学习嵌入式比较迷茫的同学,希望能够帮他们找到自己的方向。同时还会分享一些面试经验和八股文,帮助应届生来找到更好的工作!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而我想要成为万里羊,就必须坚持学习来获取更多知识,用知识来改变命运,用博客见证成长,用行动证明我在努力。
       如果我的博客对你有帮助、如果你喜欢我的博客内容,记得“点赞” “评论” “收藏”一键三连哦!听说点赞的人运气不会太差,每一天都会元气满满呦!如果实在要白嫖的话,那祝你开心每一天,欢迎常来我博客看看。

  • 9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