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ver无法打开默认数据库的解决办法

错误原因

如果因为误操作删除了默认数据库,或者断开了与默认数据库的连接,都会出现这样的错误而导致登录不上。

解决办法

如果之前是以sa身份登录的数据库,那么就切换为windos验证登录进数据库,在安全性->用户名 那里找到sa,然后在属性里把默认数据库给添加上去
(这时候我们可以看到默认数据库那里是空着的)


后记

之前做数据库实验的时候把eshop数据库设置成了默认数据库,后来的数据库实验让我断开和eshop的连接,断开完我傻眼了,点什么都是“无法打开默认数据库”,重新登录也登录不上,而百度上居然有说让重装的,,,,,
太扯了
按我这个方法解决就可以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QL Server数据库的安装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首先,从Microsoft官方网站上下载SQL Server的安装程序。根据你的需求选择适合的版本和版本号,确保与你的操作系统兼容。 2. 双击下载的安装程序文件,打开安装向导。在安装向导的第一个页面上,你可以选择安装类型。通常有两种选择:新安装和添加功能到现有实例。选择新安装,然后点击"下一步"继续。 3. 在接下来的页面上,你需要接受许可条款。仔细阅读并同意条款,然后点击"下一步"。 4. 下一个页面是产品密钥页面,这里你需要输入你的SQL Server产品密钥。输入完毕后,点击"下一步"。 5. 在下一个页面上,你可以选择要安装的组件。根据你的需求选择需要的组件,然后点击"下一步"。 6. 在实例配置页面上,你可以选择默认实例或命名实例,并设置实例名称。如果你只需要一个实例,则选择默认实例即可。输入实例名称后,点击"下一步"。 7. 在服务器配置页面上,你可以设置SQL Server的服务账户和密码。你可以选择使用内置系统账户或者指定一个自定义账户。设置完毕后,点击"下一步"。 8. 在数据库引擎配置页面上,你可以选择身份验证模式和添加管理员账户。选择适合你的身份验证模式,并输入管理员账户的密码。点击"下一步"。 9. 接下来,你可以选择安装规则页面上检查系统是否满足安装要求。确保所有规则都通过,然后点击"下一步"。 10. 在准备安装页面上,你可以查看安装的摘要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安装"按钮开始安装。 11. 完成安装后,你可以点击"完成"按钮退出安装向导。 这些是SQL Server数据库的基本安装步骤。根据具体版本和需求,可能会有一些差异。请仔细阅读安装向导中的说明并按照指引进行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