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entos 安装 Miniconda

现在,您已经准备好利用 Miniconda 在 CentOS 系统上搭建和管理您的数据分析或机器学习开发环境了。

2024-03-14 11:41:09 396

原创 Windows应用程序添加到电脑右键菜单

Windows应用程序添加到电脑右键菜单 如:Typora,Nodepad++

2023-12-22 11:34:06 458

原创 Running Docker with Normal User Permissions

Running Docker with Normal User Permissions。

2023-12-20 11:47:16 443

原创 Building an Ubuntu20 MySQL5.7 environment

Building an Ubuntu20 MySQL5.7 environment

2023-12-19 13:40:52 423

原创 Building the Ubuntu Java Maven+SDK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ing the Ubuntu Java Maven+SDK runtime environment。

2023-12-19 09:47:32 378

原创 Building Ubuntu JDK environment

Building Ubuntu JDK environment。

2023-12-18 15:26:47 326

原创 问题:使用 ByCompare 4 连接 Ubuntu 20 时遇到了不被支持的加密问题

使用 ByCompare 4 连接 Ubuntu 20 时遇到了不被支持的加密问题

2023-12-13 15:09:48 101

原创 Scrapy学习之路(一)初步了解scrapy及常用命令

Scrapy是适用于Python的一个快速、高层次的屏幕抓取和web抓取框架,用于抓取web站点并从页面中提取结构化的数据。Scrapy用途广泛,可以用于数据挖掘、监测和。

2023-03-24 11:40:30 87

原创 airflow学习之路 (二) airflow 底层数据库的修改

​ airflow想要升级的处理能力,后台metadata DB必须使用MySQL或者Postgresql。Airflow默认是有Sqlite,仅仅只能用做开发测试,也无法使用LocalExecutor。另外,后续的DAG会在这个数据库中执行读写数据操作,也是为后面的内容做好铺垫。创建一个数据库,Airflow 将使用该数据库访问此数据库。在下面的示例中,将创建一个数据库airflow_db。

2023-03-20 07:12:23 424

原创 airflow学习之路 (一) 安装启动airflow

​ ​apache airflow 是一个开源平台,用于开发、调度、 以及监控面向批处理的工作流。Airflow的可扩展Python框架使您能够构建工作流程 与几乎任何技术连接。Web 界面有助于管理工作流的状态。气流是 可通过多种方式进行部署,从笔记本电脑上的单个进程到分布式设置,甚至支持 最大的工作流程。

2023-03-20 05:48:48 582

原创 docker安装mongodb4.4.0

/ 创建test库use test // 设置test库的用户和密码user: 'test' ,pwd: '123456' ,roles: [ 'readWrite' ] }) // 通过账号密码登录 并添加users集合数据![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img.cn/1e009a70af374efcb5faa6986988e285.png#pic_center)

2023-03-15 04:48:59 377

原创 Celery调用AI服务

定义了一个名为 LoadModelTask 的Celery任务,用于加载GPU模型并将模型参数保存在任务上下文中。我们还在启动Celery worker时注册了任务上下文。在使用GPU模型的任务 use_model 中,我们从任务上下文中读取模型参数,并在计算过程中使用该模型。使用这种方法,可以确保GPU模型只被加载一次,并且可以轻松地在任务之间共享模型参数和其他全局变量。

2023-03-14 10:17:03 275

原创 FastAPI 学习之路(一)上传文件

FastAPI 通过UploadFile对文件上传,读写文件采用异步的方式

2023-03-08 08:11:12 391

翻译 使用 FastAPI 和 MongoDB 构建 CRUD 应用程序

在本教程中,您将学习如何使用FastAPI和MongoDB 开发异步 API。我们将使用 Motor包与 MongoDB 进行异步交互。

2023-03-07 07:27:32 1324

原创 问题:ImportError cannot import name ‘Celery‘ from ‘celery

python3.7版本中使用Celery报错:ImportError: cannot import name ‘Celery’ from 'celery。

2023-03-04 06:51:35 2980

原创 问题:ERROR Cannot uninstall ‘certifi‘

在用pip安装时遇到: ERROR:Cannot uninstall ‘certifi’. It is a distutils installed project and thus we cannot accurately determine which files belong to it which would lead to only a partial uninstall.

2023-03-02 07:27:42 578

原创 Opencv读取视频获取的总帧数比实际少很多问题

​ opencv读取拉流视频,可能不同的解码器,会导致在调用opencv自身的解码器无法对视频进行解码,导致一部分帧解码失败,导致实际看到的帧数和读取到的帧数相差甚远。​ 在读取一段从摄像头拉流保存下来的8分钟视频,opencv(opencv4.4)获取到的总帧数只有7帧,循环读取解码视频,获取到的帧数也只有7帧,明显此时存在问题。

2023-02-24 04:21:30 1583 1

原创 PP-Human人类属性的识别服务

基于视频输入的属性识别,任务类型包含多目标跟踪和属性识别,PP-Human提供了目标检测、属性识别、行为识别、ReID预训练模型,以实现不同使用场景

2023-02-22 20:18:17 561 2

原创 Docker部署RabbitMQ

docker 部署 rabbitmq

2023-02-17 00:03:34 54

原创 问题:Docker拉取报错 docker: failed to register layer: devmapper

​ 在搭建rabbitmq+docker环境,docker pull拉取镜像,应用容器始终拉不起来,发现docker分配的Poll资源不足,无法拉取到本地。docker分配的Poll资源不足。

2023-02-16 23:50:22 668

原创 PP-Human人类属性运行环境搭建

PP-Human提供了目标检测、属性识别、行为识别、ReID预训练模型,以实现不同使用场景,用户可以直接下载使用.Paddle humank可以实现实现PersonReID、客流等功能github上相关详细文档任务端到端速度(ms)模型方案模型体积行人检测(高精度)25.1ms多目标跟踪182M行人检测(轻量级)16.2ms多目标跟踪27M行人跟踪(高精度)31.8ms多目标跟踪182M行人跟踪(轻量级)21.0ms多目标跟踪27M跨镜跟踪(REID)单人1.5msREID。

2023-02-15 15:10:31 771

原创 分布式锁的原理与优缺点

日常开发中,秒杀下单,抢红包等业务场景,都需要用到分布式锁。基于数据库、redis、zk实现分布式锁的原理与优缺点

2023-02-07 10:18:59 274

原创 Django工程搭建

Django工程搭建,app应用模块创建,分布式redis配置,mysql配置读写分离路由

2023-02-07 01:51:13 152

原创 python pip 离线安装

python pip 离线安装 module,pip 加速下载module

2023-02-06 21:08:18 458

原创 CentOS 7安装 FFmpeg

FFmpeg CentOS 7

2023-02-06 18:18:22 972

原创 yolov5模型训练

YOLOv5 目标检测 模型训练 YOLOv5的优势:使用PyTorch进行编写。可以轻松编译成ONNX和CoreML。速度极快,每秒140FPS。精度超高,可以达到0.895mAP。体积很小:27M。集成了YOLOv3-spp和YOLOv4部分特性。

2023-02-03 11:54:48 587

原创 python matplotlib解决中文乱码问题

python matplotlib 中文乱码 方法二:如通过修改配置项无法满足,在有中文输出的地方,增加一个属性:fontproperties。方法一:通过参数字典 rcParams 修改已经加载的配置项。拷贝字体到 /usr/share/fonts 下。删除~/.matplotlib中的缓存文件。

2023-02-02 12:14:21 2822

原创 PP-Vehicle车辆属性的识别服务

PPVehicle 车辆属性 API接口 paddle conda web服务 Flask Anaconda3 车辆颜色 车型

2023-01-30 12:50:34 913 2

原创 Python sqlite,mysql相互导入

python mysql sqlite

2023-01-20 22:38:15 662

原创 docker部署nginx

docker nginx

2023-01-18 10:18:39 49

原创 docker部署mysql

docker mysql

2023-01-17 23:57:25 275 1

原创 docker部署redis

docker redis

2023-01-17 22:48:15 656

原创 ubuntu docker环境搭建

docker ubuntu user pull

2023-01-17 22:19:15 30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