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远程控制软件向日葵Linux端、win10版本交互“连接已断开”问题的解决

问题环境:

被控制端:Ubuntu18.04版本操作系统(默认gdm3桌面显示管理器)
控制端:win10版本操作系统
向日葵版本: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出现的问题:

当我的win10电脑想要控制ubuntu电脑时,一切操作无误的情况下,在点击“远程协助”按钮时,进去后过一会儿就会出现“连接已断开”的提示。

问题的解决:

在打开向日葵客户端的情况下,打开命令ubuntu行窗口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upgrade
sudo install lightdm

重启Ubuntu系统即可远程成功

形成问题的原因: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gdm3、lightdm、kdm

维基百科:显示管理器向用户显示登录屏幕。 当用户成功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有效组合时,会话开始。

————————————————————————————

gdm3 是 gdm的继承者,它是GNOME显示管理器。 更新的gdm3 使用了最小的gnome-shell 版本,并提供了与GNOME3会话相同的外观和感觉。

LightDM,即:Light Display Manager,是一个全新的、轻量的Linux桌面的桌面显示管理器

kdm 是kde管理器的显示。 但在KDE5中,它被否决为 SDDM,它更适合作为显示管理器,因此在默认情况下,它是在屏幕。

简单理解,这三个只是不同版本的显示管理器而已,当你的ubuntu系统安装了多个显示管理器时,(以lightdm切换到gdm3为例)可以用
sudo dpkg-reconfigure gdm3
来进行切换。

问题原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ightdm相较于GDM-GTK,KDM-Qt,LightDM实际上是界面无关性的,因为它设计上就是支持本地图形界面以获得最好的兼容性。
而我们的向日葵软件在远程后,多多少少会更改一些配置,所以lightdm也更好地兼容ubuntu向日葵的图形界面,而gdm3较为严苛,内在的一些机理我也不是很清楚,但实实在在的问题有被解决了。

以上的内容都是个人理解,不喜勿喷,但如果其他小伙伴对这个方面有更深的理解,也可以留言让我更正一下,谢谢。

  • 15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被控是一款阳光的远程控制及远程桌面产品,获得微软认证,界面友好,简单易用,安全放心,且身材迷你小巧,仅2.7M。配合向日葵开机棒,还可支持数百台主机的远程开机,实现远程开机与控制一体化。(开机棒详情请见官网sunlogin.oray.com) 通过向日葵你可以在世界上任何地点、任何网络中,轻松实现手机控制手机,手机控制电脑,电脑控制电脑。向日葵的主要功能有远程桌面控制、桌面监控、远程文件传输、远程摄像头监控、远程管理、CMD命令行等。只需要在2台设备同时下载并安装向日葵即可实现远程操控。 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被控特点 1、免安装 使用绿色版不需要安装,可以直接运行,快速被远控,省时高效。   2、 远程桌面 从世界任何地方使用移动设备或电脑远程访问您的远电脑桌面,向日葵采用独有的远程桌面协议,让你轻松浏览文件、观看图片、视频、电影等。同时面对2G/3G异动终,享受跨平台的极速远程桌面访问,支持畅顺的音频/视频。 3、桌面观看 用于远程桌面监控,不改变被控任何设置。 4、远程摄像头 实时查看远程主机摄像头周围的情况,支持多摄像头切换,实现全方位的远程监控。 5、远程文件 方便快捷的让远程文件或本地文件互相传输和同步,安全稳定。 6、远程开机 无论远程主机电脑是休眠或者关机状态,一键即可轻松开启远程主机电脑。 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 v8.1.0.38378更新日志 1.添加主机列表 2.修正黑屏失效的问题 3.支持Tab键 4.修复远程文件相关问题 5.优化!优化!优化! 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被控截图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