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线性分组码中的伽罗华域,有限域、扩展域、本原多项式等名称区别方法。

有限域,也称为伽罗华域(Galois Fields,简写为GF,该命名是为纪念法国数学家 Evariste Galois)。它是纠错码(尤其是BCH码和RS码的基础)理论的重要基础。有限域上的多项式g(x),即是首一,又是即约的称为本原多项式。GF(p^m)称为GF(p)的扩展域。GF(p)称为GF(p^m)的基域。p是GF(p^m)的特征。

2023-07-14 17:30:22 216 1

原创 发现了一个通信协议阅读方法

之前看5G 的通信协议看的云里雾里,而且里面公式和英文缩写真的是晦涩难懂。无意间在网上找到一片关于中文的通信系统的协议,叫dtmb,这个协议可以作为5G协议的一个参考,就是像章节啊,一些映射,信道内外编码啊,还有交织啥的都有,扩频这个没有,可以对比着学,这样就轻松很多啦。dtmb的协议链接在道客巴巴上很好找,而且是免费的。

2023-07-07 18:55:27 59 1

原创 matlab导入文件.

简单文件操作

2023-06-21 14:34:08 86

原创 区分先验概率、后验概率、最大似然准则的快速方法

区分先验概率、后验概率、最大似然准则的快速方法

2023-01-30 18:53:16 164

原创 锁相环初步理解(数字通信213页)

锁相环是数字通信第五章载波与符号同步第二节载波相位估计的内容,在数字通信接收机前端调谐器(Tuner)中混频器振荡器锁相环(MOPLL)中应用

2023-01-29 17:11:00 268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